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韦扎利一剑险胜南贤喜 卫冕奥运女花个人赛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08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决赛是在赛会头号种子意大利选手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和赛会4号种子韩国选手南贤喜之间展开,结果两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均未能率先完成15剑,韦扎利凭借在比赛中多出对手一剑的微弱优势,以6-5险胜南贤喜,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冠军。

  在早前结束的两场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意大利老将焦万娜-特里利尼遭遇赛会4号种子韩国选手南贤喜,两位选手在开局伊始打成3平,之后南贤喜逐渐占据主动,迅速以10-6拉开双方的差距,并且以15-10战胜了焦万娜-特里利尼,成功晋级决赛。

  而赛会头号种子意大利选手韦扎利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开局打出了4-0的优势比分,并且在随后的比赛中一路飙升比分,以12-3轻取3号种子意大利选手玛格丽塔-格兰巴西,与南贤喜在决赛中会师。

  决赛中,两位选手在开局伊始均非常注重防守,轻易不实施进攻,经验丰富的韦扎利在首节双方的相持过程中,三次突然发起进攻,连续刺中了南贤喜有效部位,以3-0结束了双方首节的较量;第二节,眼见形势不妙的南贤喜展开了疯狂地进攻,并且连续刺中了韦扎利三剑,将比分追至3平,不过韦扎利在第二节末再度进攻得手,继续以一剑的微弱优势领先对手。

  第三节较量,南贤喜在开局伊始突然发力,连续刺中了韦扎利两剑,将比分反超为了5-4,场上形势对卫冕冠军来说急转直下。然而,韦扎利在关键时刻依旧表现的沉着冷静,很快将比分追至了5平,并且在随后刺出了制胜一剑。最后关头,南贤喜几次试图进攻均未能奏效,韦扎利最终以6-5战胜了南贤喜,夺得了08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的金牌,韩国选手南贤喜获得一枚银牌。

  在之前结束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赛会3号种子意大利选手玛格丽塔-格兰巴西以15-12战胜了队友焦万娜-特里利尼,夺得了该项目的铜牌。(哈姆雷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