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日本冬奥导演评北京奥运奥开幕式:意义划时代

  中新网8月11日电 日本共同社11日刊登长野冬奥(冬奥新闻,冬奥说吧)会开幕式导演新井满评北京奥运开幕式的文章。新井满认为,北京奥运开幕式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他在文章中说,“奥林匹克的意义就在于反对战争,奥运会是和平的盛典。

我在担任长野冬奥会开幕式形象导演时,首先考虑的也是‘和平’。我提议的长野冬奥会主题‘爱和参与’也是为了实现和平。观看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的电视直播时,我所关注的就是总导演张艺谋是如何表现“和平”精神的”。

  他指出,“开幕式是一场灯光、色彩和音乐的盛宴。不断变幻的人群方阵和数码技术融合在一起。不愧是世界级电影导演创造的色彩斑斓、生气勃勃的演出。我想,作为在夜间举行的开幕式,这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场盛会”。

  他在文章中说,开幕式上引用了孔子的《论语》,介绍了造纸和活字印刷术是中国的发明。源自中国思想和技术的汉字则是历史悠久的中国的文化象征。如此聚焦于语言和文字的开幕式,大概也是奥运史上的首次。而成为核心的文字就是“和”。

  他又指出,奥运主会场被昵称为“鸟巢”。看了开幕式后,我充分体会到了其中的含义。开幕式上有展现象征和平的鸽子的场景。也就是说,“鸟巢”是“鸽巢”,寓意放飞和平的地方。

  开幕式最后,会场和城市被烟花所环绕,其中就有仿佛展开的鸽子双翼的烟花。最终,整个会场化为鸽子,完成了这场和平的盛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