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战美国陈楠打出身价 中国中锋打球可以更"灵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 第29届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继前天首战击败西班牙队后,今晚迎战世界头号种子美国队。面对强大的对手,结果中国队63-108惨败美国。不过,面对经验丰富的美国队,陈楠全场比赛14分3篮板1抢断1盖帽的数据还是证明了自己的身价,但是中国队的中锋打球还可以再聪明些。

  在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一场与西班牙的比赛中,陈楠表现异常出色,全场比赛她出场28分52秒,11投5中,得到12分和10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失误和3次犯规。陈楠在内线的进攻给了西班牙队很大的压力,而且她对前后场篮板的保护,也确保中国队最后拿下首场比赛。

  今天比赛开始后,陈楠打得更加凶悍,她一上来就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手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紧接着她从右路突破利用灵活的脚步晃开美国老将莱斯利轻松上篮得手。但姜是老大辣,在顶过中国队第一轮进攻后,美国开始利用身体优势强攻中国内线,莱斯利、汤普森连续利用个人能力单独陈楠得手。而在防守端,莱斯利还送给了陈楠一记火锅,在首节还剩4分38秒时她被换下。美国队逐渐将比分拉开,首节结束中国11-33美国,陈楠5投2中4分2篮板。

  第二节比赛上场后,陈楠显然有些精力不仅中,第一次投篮就被对手扇飞,随后她故技重施打算像第一节那样从右路突破利用脚步进攻,但是对手早已识别她的意图,防的她无路可走,最后只得将球传出,不过在防守端陈楠送给福尔斯一记火锅,在本节还剩7分19秒时陈楠被换下,此后陈楠没有再上场,美国队越打越顺,在上半场结束时,中国27-61落后美国34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陈楠找到了与西班牙比赛时的感觉,尽管第一次上篮在空中与对手身体有接触球投偏,但此后她的投篮更加坚决,她先是利用队友的连续传球找到空档轻松上篮得手,随后她又在进攻中造成对手犯规获得发球机会。中国队在第三节最精彩的一次表演是,陈楠突然绕前防守莱斯利断线美国队传球,断球后她迅速将球传给快下的对手,最后由苗立杰完成上篮,陈楠在这一节拿下8分。

  末节比赛开始后,陈楠更加活跃,她先是枪下后场篮板,助球队发起快攻。在进攻端陈楠一次高位跳投投了一个三不沾,之后一次投篮偏出,不过最后陈楠还是把握住了机会,在右侧底线接球面对莱斯利的防守转身跳投得手。

  整场比赛,陈楠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和第三节表现的都很抢眼,特别是她利用自己的脚步晃开美国老将莱斯利转身上篮得手那一球打得非常聪明。面对身体强壮的美国队,和她们拼身体是很不明智,但美国队却可以利用身体连续的在内线强打中国队,强打陈楠,不过中国队绝对不能这样做,陈楠在上半场连吃两记火锅就是因为放弃了自己的优势去与美国内线拼身体。前中国女篮主力宋晓波在中场点评中国队的表现时就说,和美国队打球一定要动脑子,陈楠也是如此。

  (搜狐体育:大核头)

视频:实力不济士气不减 苗立杰率女篮鏖战美国
郑海霞:多因素导致崩盘 总结经验出线仍有希望
训练机制与水平尚有差距 今日五佳演绎女篮气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