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宋晓波:中国男女篮弱点相同 靠脑子打球很重要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以惨败于美国队。负责这场比赛解说工作的是央视著名评论员于嘉和前国家队队员宋晓波:

  比赛开始之前,宋指导就指出了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需要注意的几大问题:首先,队员们要敢打敢拼,尽量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其次要尽可能的减少失误,避免被美国队依靠快攻轻松得分。

第一节前半段,中国队还能和对手僵持,但是后半段就被对手打出一波23比0的超级小高潮,宋指导点评道:“中国队的主动失误太多,还是开场提到的那几点问题没有解决好。”

  第二节,帕克强突内线抛投未果,宋指导点评道:“帕克身体素质非常好,但是技术还是比较粗糙。”中国队在第二节的进攻依然没有起色,分差被越拉越大,宋指导指出了症结所在:“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下降,运球失误多,给对手轻松快攻机会。”在谈到桑普森时,宋指导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桑普森这位34岁的老将今天状态非常好,投篮时机的选择非常合理,另外,中国队对她的防守没有到位,这也是她得分多的一大原因。”

  在谈到双方在四号位上的对抗时,宋指导说:“美国队很聪明,看到了中国队在四号位的身高劣势,隋菲菲只有1米84,而帕克和福尔斯的身高都在1米9以上,美国队用这两个人去强打的效果非常好。”眼见中国队落后得越来越多,于嘉认为中国队应该放下包袱:“中国队拼,抱着学习的态度,身体素质上的劣势无法改变,但是实际的把握上还可以提高。”宋指导再次强调了中国队的问题:“个人运球时间太长,一次进攻中只有一两个人触球,这样对手就很好防守。整体配合太少。”

  她还结合中国男篮昨天的那场比赛点出了男篮和女篮的共同弱点:“中国男女篮都存在运球过多的问题。主要攻击点不明确。这一点上美国队就做得很好,今天她们一上来就打汤普森这一点,为她创造机会。”上半场结束后,宋指导点评道:“中国队开局不错,关键问题是美国队紧逼之后,中国队主动失误太多,一定要尽量减少失误,中国队破紧逼破得不理想。在作风上不能输,我送给中国队一句话,亮出你的剑,无论胜败你都是英雄,每个队员都要尽力去打,发挥自己的水平,提高掩护质量,多打配合,减少个人盲目的运球。”

  下半场,中国队一度打出流畅的配合,宋指导分析道:“球只要运转起来,中国队还是能创造很多机会的。多打配合既能让场面变得更好看,对球员来说进攻也能变得更轻松。”于嘉提到了宋指导当年和雷吉-米勒姐姐对抗时的情景,宋指导回忆道:“米勒比我高很多,我们都是前锋,你的身体不如她,因此用脑子打球非常重要,拼身体必败无疑。”赛后,宋指导称赞了苗立杰在第四节的表现,她认为放下了心理包袱是苗立杰找回状态的主要原因。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