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齐晖第一战混合泳失利 寄希望养精蓄锐再战蛙泳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高进)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名将齐晖在今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200米混合泳预赛中,以2分14秒25止步半决赛门前,未能晋级的主要原因是后程的蛙泳和自由泳没有游好。

  齐晖坦然地面对了今天的失利:“本来想游到2分12秒5以内,最多到13秒,进入半决赛。不但成绩没达到,名次也没达到。但可能仰泳节奏太快了,后面蛙泳去追就比较吃力,没能追上来多少。”仰泳一直是齐晖的弱项,每次都需要靠蛙泳这一姿势来追回损失,但今天未能奏效。

  首战失利会不会对齐晖打击太大,影响信心?齐晖说:“我对混合泳没有200米蛙泳那么重视,所以还可以吧,但毕竟还是遗憾的。”

  如果能全面发挥出训练实力,齐晖说成绩应该在2分11秒9左右,“可是没想到这次长成绩长得这么大,2分11秒9可能连决赛都进不去。”

  齐晖今晚参加预赛只穿了普通泳衣,她本来想半决赛穿新泳衣,“我怕太消耗体力。我们必须有人帮忙才能穿上去,太费劲了。我第一次穿上,全身都湿透了。不知道外国是不是因为量身定做,她们最快的20分钟可以穿好,但我们要30多分钟。”

  没有了200米混合泳半决赛、决赛任务,齐晖准备尽快调整自己,“先休息好,准备200蛙,能突破自己最好成绩最好。”

  齐晖曾取得过悉尼奥运会200米蛙泳第四名。上一届则是第六名。第三次参加奥运,去年备战遭到高住低练不适应的巨大损伤,用了半年多才恢复元气,已成为老将的齐晖坚持至今。再一次出战主项200米蛙泳,她对此抱着很大的期望。她的最好成绩是2分22秒99,如能决赛中游出来,有望竞争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