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卞兰受到限制比赛起伏大 学习陶拉西会前途无量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和西班牙的比赛里,卞兰得到了15分12个篮板,其积极的防守和全面的得分能力在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不过在今天中国和美国的比赛里,面对强悍的陶拉西,卞兰的弱点还是暴露了出来。

  开场后陶拉西就对苗立杰封盖,随后中国队投篮不中后形成二次进攻的机会,卞兰在急停中将球命中,但陶拉西随后还以颜色利用个人能力上篮得分,在陈楠投篮不中后卞兰抢篮板犯规,卞兰在抢篮板方面虽然积极但是美国队员抢位好而且保护篮板的能力很强,卞兰在争抢篮板方面的优势发挥不出来。

  在中国队11比12落后时,美国队突然加强了紧逼的节奏,她们用凶狠的紧逼让中国队在进攻中根本找不到办法,好不容易将球带到美国队的半场后对方用扩大的区域防守让中国队根本找不到进攻的机会,中国队只能用毫无目的的投篮完成进攻,这样很难有进攻的效率,美国队趁机打出了23比0的高潮,在这段时间内卞兰表现不好,几次投篮都没有准星,其实在美国队扩大防守后作为后卫她应该坚决的切入上篮,而她在比赛中没有选择这样的进攻方式,这证明卞兰还是太年轻缺乏比赛经验。

  第二节开始后,桑普森和陶拉西利用个人能力内外开花给中国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而卞兰在该节几乎没有表现的机会,半场结束后卞兰5投2中只得到了4分还抢到了一个篮板。

  在第三节中国队虽然加强了场上的配合加强了防守的力度并且在单节在比分上咬住了对手,但卞兰没有多少上场机会,显然教练是让她多休息一下在场下看陶拉西的技术动作,为下一场比赛打马里做准备。

  今天的比赛,卞兰只得到4分1篮板,和上场比赛的15分12篮板的表现起伏很大,但作为一个年轻球员,在重大比赛里发生起伏是难免的。其实卞兰的组织,突破,抢篮板,以及外线的防守,帮助队友的包夹都是非常有技术特点的,她是中国队一个必不可少的棋子,只要发挥出卞兰的技术特点对中国队取得好成绩有非常大的帮助。

  看下陶拉西,这位上赛季带领水星队拿到WNBA的领军人物在今天比赛里表现真的值得卞兰学习,就比赛作风看,卞兰和陶拉西一样顽强,但是卞兰缺乏的就是陶拉西的场上应变能力,陶拉西得分能力非常强,这都是卞兰学习的。

  相信通过国际大赛的锻炼,卞兰会很快的成长成为中国队值得信赖的队员,陶拉西就是卞兰的榜样,卞兰以此为榜样向陶拉西看齐,会有很不错的前途。(搜狐体育:飞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