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陈楠苗立杰联手贡献30分 女篮63-108负于美女篮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20:00,第29届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篮球赛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了第二轮的比赛,中美男篮的激战的硝烟尚未散尽,中美女篮又在五棵松体育馆狭路相逢,上半时比赛,美国女篮手热得发烫、仅上半时汤普森便独得21分,中国女篮27-61落后美国女篮,下半时比赛,中国女篮依然失误不断,最终,中国女篮以63-108大比分负于美国女篮,四节比分为(中国女篮在先)11-33、14-28、19-20、17-27。

  首轮比赛,东道主中国女篮3分险胜西班牙女篮,一血02年世锦赛和04年奥运会负于对手的耻辱,而美国女篮则在首轮比赛中,以97-57大胜捷克女篮,显示王者霸气。中美女篮交锋,中国女篮胜少负多,在84年和92年的两届奥运胡上,处于鼎盛时期的中国女篮依然无法抗击美国女篮。因此,与中美大战的男人们一样,中国女篮也不要对比赛的胜负结果寄予太高期望,打出气势,打出信心才是目的。

  首节比赛,中国女篮打出气势,陈楠一人独得4分,而美国队则仅由汤普森上篮得手。随后,中国女篮出现失误,陶拉西和莱斯利各得2分,将比分反超,中国女篮6-8落后美国女篮。苗立杰单打陶拉西造犯规,并两罚全中,追平比分。美国队篮下优势明显,史密斯二次进攻得手,中国女篮快下得手,苗立杰远投命中反超比分,中国女篮11-10领先美国女篮。不过美国女篮利用中国队的失误,连罚带投打出了一波9-0的小高潮,中国女篮11-19落后美国女篮。失误频频的中国女篮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的进攻依然没有任何起色,一分未得,反倒是美国女篮接连得分,汤普森连投带罚独得8分,美国女篮打出了一波14-0的高潮,中国女篮11-33落后对手22分之多。

  次节比赛开始,卞兰内线投篮命中,美国队再次发起进攻狂潮,帕克、史密斯各得2分,随后,隋菲菲两罚一中,为中国队得到宝贵1分,中国女篮14-39落后美国女篮。随后,美国队变换防守战术,全场紧逼,福尔斯抢得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史密斯抛投命中,坦普森右侧后仰投篮命中,美国队连得6分,中国队却屡投不中,美国女篮已经将比分优势扩大到31分。随后,中国队隋菲菲3分命中,不过陶拉西迅速还以颜色,中国队快攻篮下,陈晓丽投篮得手,汤普森却中投命中,中国女篮19-50落后对手。随后,刘丹两罚一中, 邵婷婷上篮得分,而美国女篮也不甘示弱,福尔斯和汤普森各得2分,中国女篮22-54落后美国队。随后,美国女篮庞德克斯特远投三分命中,劳森又上篮得手,而美国队则由隋菲菲和张晓妮得到3分,上半时比赛结束,中国女篮27-61大比分落后美国女篮。

  易边再战,中国女篮依然失误不断,幸好美国女篮命中率有所下降。宋晓云运球失误,史密斯补篮得分,很快,苗立杰助攻陈楠,后者上篮追回2分,中国女篮29-63落后美国女篮。双方你来我往,却屡投不进,汤普森连续投篮得手,再得4分,陈楠两罚一中,苗立杰快攻得手,陈晓丽中投命中,中国女篮34-67落后美国女篮。随后,美国女篮卡钦三分命中,莱斯利上篮得分,中国队还以颜色,陈楠独得4分,苗立杰又为中国贡献1分,中国女篮40-72落后美国女篮。随后,汤普森上篮早犯规,两罚中一,帕克上篮得手,而中国队却接连出现失误,中国女篮40-75落后美国女篮。暂停之后,苗立杰发飙,命中3分,邵婷婷又两罚全中,中国女篮45-75落后美国女篮30分。随后,福尔斯罚球得到4分,随后,陈楠两罚中一,中国女篮抢到前场篮板,可惜陈楠投篮未中却被美国女篮快攻得手,福尔斯补篮命中。本节结束后,中国女篮46-81落后美国女篮。

  第四节比赛,张瑜左翼远飙3分命中,美国队连续得分,汤普森两罚一中,莱斯利快攻得手,奥古斯图斯独揽4分,庞德克斯特再下2分,美国队打出了一波9-0的小高潮,中国女篮49-90落后美国女篮。随后,中国队陈楠跳投命中,张晗兰两罚全中,而美国队不甘示弱,女飞人帕克又得4分,中国女篮53-94落后美国女篮。随后,双方得分交替上升,邵婷婷和陈晓丽为中国队贡献4分,美国队琼斯两罚全中,奥古斯图斯上篮得手,苗立杰篮下得手,福尔斯上篮得分,庞德克斯特和福尔斯各得2分,中国女篮苗立杰上篮得手,距离比赛结束不到2分钟,中国女篮61-104落后每股女篮。随后,邵婷婷两罚全中,女飞人帕克和福尔斯再为美国女篮贡献2分。最终,中国女篮以63-108大比分负于美国女篮。(王小斌)

  中国女篮首发阵容:宋晓云、苗立杰、隋菲菲、陈楠、卞兰

  美国女篮首发阵容:伯德 史密斯 汤普森 陶拉西 莱斯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