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唐灵生:张湘祥夺金情理之中 韩国朝鲜输在实力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晚上9点,张湘祥在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决赛中发挥出色,奋勇夺得这块金牌。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四块金牌。赛后,搜狐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举重59公斤级冠军唐灵生。

  “张湘祥的这块金牌在我预料之中,他是个老队员,包括上届的奥运会也参加了,应该说是很有大赛的经验的。其实作为举重的老冠军,我认为谁参加北京奥运会,就要夺冠军,要么就不参加。”

  “那个韩国运动员虽然在抓举比赛里面成绩还可以,但是对举重来说,就算他抓举抓的再好,也不关我们的事,最重要的是后面的挺举,挺举我发挥好了,你抓举赢我10公斤我也不怕,我们的实力也在挺举方面。想夺得比赛冠军的运动员有两种,一种是来拼冠军,一种是靠实力。像韩国朝鲜的选手,在后来的挺举中三次都失败了,没有成绩,这是因为他们准备的不够充分,对于举重运动员来说,成绩不是靠运气,是要靠平时的训练,他们平时没有这个水平,只能搏,而没有实力怎么去搏,所以我们举重运动员,一定要靠实力,比赛还要讲状态,而我们的张湘祥平时训练的成绩就在那里,这次状态也不错,有着优势,赢了也是很正常的。”

  “张湘祥这次的胜利也是在于他自己的努力,其实他面对的国内对手很多,这次能够去奥运,都是靠他自己的成绩和努力得来的,这块金牌不光是张湘祥的,还是整个重竞技部的努力的结果。”(搜狐体育 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