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蔡洪玲点评四川金花 郑洁晏紫一胜一负彭帅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上午,因雨推迟至今日的奥运女网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金花晏紫不敌俄罗斯强手兹沃娜列娃,以2-6/0-6的悬殊比分惨遭淘汰出局。另一朵“金花“郑洁,则在4-6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6-3/ 7-5 的比分战胜匈牙利选手扎维,顺利晋级。TCL中国女网官方球迷助威团特邀嘉宾,郑洁/晏紫的启蒙教练蔡洪玲女士也前往现场观战,对于两位爱徒的表现,她认为,晏紫发挥不佳,接下来的赛程里更多期望应寄托在她的双打项目上。郑洁今天用顽强的精神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身兼双打重任的晏紫原定昨晚七时参加这场单打比赛,但由于天气原因,前面的多场比赛受阻,晏紫得以在今天出征首场比赛。此前,晏紫未与赛会9号种子选手兹沃娜列娃有过交锋记录。开赛首盘,兹沃娜列娃接连破发成功,导致晏紫开局不利,场上很快呈现一边倒的局势。虽然晏紫顶住压力,全力拼抢,但未能扭转战机。进入第二盘后,晏紫一度加快进攻节奏,试图遏制对手的凶猛攻击,无奈兹沃娜列娃势头不减,将破发优势保留至比赛结束。据赛后统计,整场比赛仅用时63分钟,晏紫完成1次破发,而兹沃娜列娃则有6次。

  甚为了解爱徒的蔡洪玲教练认为,本场比赛晏紫下网过多,特别是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两个发球局,实在是不应该,而兹沃娜列娃在球的落点控制和力量使用上都发挥得很好。同时,她指出晏紫在后面的双打项目上会全力以赴,毕竟那才是她的主项。

  郑洁的比赛于下午5点在外围场地开始,本场比赛也成为了外围场馆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连看台两侧的过道上都挤满了不同肤色的观众。面对昔日温网的“手下败将”第一盘开局郑洁取得首局的胜利,接下来两人比分咬的很紧,在比赛进行至4:4时,扎维把握住机会破掉郑洁发球局,紧接着保发获得首盘的胜利。第二盘比赛郑洁调整状态,以3:0为胜利打下基础,接下来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3拿下第二盘比赛。决胜局中,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在4:4时,扎维破掉郑洁发球局,让在场中国观众为郑洁捏了一把汗。就在这最关键的时刻,郑洁漂亮的防守,直接破掉扎维的发球局,两人回到同一起跑线。接下来的两局,郑洁拼的很凶,从气势上压倒对手,成功获胜,7:5的比分也让所有到场球迷惊喜万分。

  对于郑洁的优秀表现,蔡洪玲教练认为,郑洁本场奔跑积极,特别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能够顶住压力,不畏艰难的精神是她今日的制胜法宝。同时,也可以看出,郑洁的技术也愈趋于全面、成熟。

  今日,在球迷看台上为中国女网“金花”们加油助威的TCL中国女网官方球迷助威团加入了6位从昨日酒吧“奥运网球门票抽奖“中诞生的幸运儿。助威团实力进一步壮大,为“金花”姑娘们献上了加油的更强音。与此同时,,由中国女子网球队首席赞助商TCL集团举办的酒吧主题活动也在继续进行当中,今晚将诞生出五张奥运网球门票。在活动现场将有五位球迷能够在明日亲临奥运会网球比赛现场,与蔡洪玲、易景茜以及其它官方助威团成员一起观看比赛,为女网“金花”加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