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陈招娣:女排逆转获胜是锻炼 未来更需稳定心态

视频:女排苦战四局斩波兰 王一梅重扣扭颓势
陈忠和坦言尚缺稳定性 关键时刻换人决定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排预赛A组比赛中,中国队迎战波兰队。在先失第一局的情况下,女排姑娘连扳三局,以总比分3比1实现逆转。

  比赛首局,中国队明显进入状态过慢,加上心情不够稳定频繁的失误给对手送去11分,反观波兰队则显得比较兴奋。陈招娣说道,对手打得积极防守质量也非常高。中国接下来必须要坚持打自己的快攻,第一局打了两个快攻后被防起来,但防起来后还要坚持打,同时要减少失误。

  丢掉首局后,中国队在第二局的各方面发挥都有所回升。不但打出自己特色的快攻、强攻,成功率也比第一局要高。此外,中国姑娘们在拦网上表现出色。陈招娣表示中国队在第二局中第一是拦网比较清楚,所以防了不少好球。第二,在进攻上面打的很巧,通过轻打、轻调来与对手相持。第三方面就是发球。

  总分扳平后,中国队在士气上也明显高涨,再度拿下第三局。陈招娣评价第三局中国比较成功的方面是防反,同时快攻也打出了水平,十分积极主动,这些都比较有效地限制了对方的发挥。不过接下来仍然需要高度集中保持斗志。

  最终中国队在第四局里顶住对手反弹的势头,拿下整场比赛。陈招娣说中国队从第二局开始发球、防守、反击整体上都比较好,特别是第四局比分咬的很近的时候赵蕊蕊的发球起了作用。

  不过,陈招娣也表示通过这场比赛也对中国队有了很好锻炼。以往中国女排进入状态比较慢,这对与奥运会这样的高水平大赛显然存在很大危险。被动的情况下去追,在心情和发挥上都容易出现失误。因此稳住心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比较关键。(搜狐体育 于延)

(责任编辑:于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精彩推荐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