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大胜委内瑞拉 陈招娣解析胜利三大原因

  北京时间8月9日,今天是奥运会开始的第一天,中国队各路精兵旗开得胜。占据了金牌排行榜第一的位置。在刚刚结束的女子排球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又不负众望的取得开门红,以3-0的好成绩轻松胜过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是南美的一支强队,今天他们的主攻手约翰,安德拉德发挥的很好,副攻手也打得很卖力,委内瑞拉的“四二配备”战术颇有特色,但是比起中国队,委内瑞拉在实力和经验上都显得明显欠缺。

  老五连冠队员陈招娣认为今天女排虽然胜在意料之内,但是打得确实非常出色,陈招娣全面分析了这场比赛中国女排采用的打法和战术:

  一是情绪,今天在开场时情绪控制的非常好。情绪控制好了以后,从进攻、拦网、一传、发球整个来讲达到了首战,因为是首战是遭遇战,开一个很好的头,对中国女排来说很重要,虽然后面的路很艰辛,但今天有一个好的开局,就可以带着更好的心态去拼搏。

  二是在战术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排的快攻战术,赵蕊蕊马韵文的快攻打的很坚决。快攻跑动比较多,速度也提高了。

  三是节奏合理,整个团队配合密切,组织也很清楚,该快的时候能快上去,该慢的时候能慢下来。节奏把握好了,组织各方面就很合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