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卞兰中规中距女篮失利器 苗苗领衔外线一节惊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中国女篮63-108不敌美国,在赢下西班牙后输掉了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

  此战过后,中国女篮在小组赛的战绩是1胜1负,不过中国女篮剩下的三个小组赛对手分别是捷克、马里和新西兰,捷克和马里在刚结束的钻石杯中都败给了中国女篮,新西兰对女篮而言也是一支弱旅。

  中国女篮和美国的实力显然实力悬殊,不过在首场击败劲敌西班牙后,女篮在气势和斗志上并没有输给对手,首节比赛进行一半女篮还11-10领先美国。

  最终苗立杰2分7投3中,3分7投2中,贡献了女篮最高的16分,另有3个篮板、3次助攻,陈楠则取下14分,邵婷婷13分钟5投2中贡献8分3次助攻,陈晓丽8投4中取下8分3个篮板,卞兰5投2中也贡献了4分4个篮板。

  面对美国这个强大的对手,尤其苗立杰面对在君主时的队友劳森的严密防守下,女篮在场上能有这样的表现,输得并不难看。

  尤其在开局阶段,女篮外线球员的发挥是实现领先的最大因素,卞兰在上场击败西班牙的比赛中贡献了中国最高的15分和12个篮板,今天一上来就左侧底线抓住机会空位投篮,虽然没能命中,不过迅速上前冲抢篮板然后上篮得分,苗立杰随后又命中3分,陈晓丽也上篮得分,女篮外线球员连突带投打了美国一个措手不及。

  不过在首节后半段,美国女篮加强了防守,用疯狂的逼抢和各个位置都胜过中国一截的个人能力开始不断抓篮板、造中国女篮失误,结果完成一波23-0的高潮,以33-11结束了首节。

  在美国女篮发起的这波高潮中,中国女篮外线打得非常不好,这也是客观事实,卞兰在开场几分钟的兴奋之后面对美国队的防守,不能保持冷静的投篮,也许看到比分上并没有拉得太开,有心单干,结果被对手连续断球,一次面对对方的强投3分也遭到封盖。苗立杰和其他外线球员在场上作战时也被美国人连造失误。

  这是双方实力上的差距,苗立杰赛后对女篮打得非常糟糕的这段时间进行了总结,她说女篮这段时间“总想单干,破坏了团队的配合。”

  外线单干,内线也失去策应和配合,也陷入被动,不过女篮在第二节便有了起色,卞兰还成功抢断帕克的传球后进攻得分,让女篮在开局11-10后首次得分,第三节苗立杰、卞兰和陈晓丽上场的外线球员均有出色的发挥,女篮依然没有落下阵地死缠硬磨美国女篮,坚持和对手以快打快,但几人漂亮的传球突分让女篮打出了惯有的配合,一度以18-14领先对手,不过在该节收尾阶段被对手连续区分最终单节19-20落后1分,没能创造一个单节领先美国女篮的比分,稍稍有些遗憾。

  大分差输球显然有些遗憾,但在两队实力差距过大的情况下,女篮整场都保持着自信,并在落后的情况下没有丧失斗志,是值得肯定的,外线的几名球员虽然一度迷失,但在下半场,苗立杰的突破、得分、传球、邵婷婷的突破、陈晓丽的中远投以及卞兰的防守都表现可圈可点。(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