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 男子62公斤级张湘祥夺金 > 夺金动态

哥伦比亚选手搅局 张湘祥"举起"中国军团第九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一日电(记者 沈晨)十一日晚,二十五岁的福建选手张湘祥“举起”了中国军团第九金。他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六十二公斤级比赛中五举成功,以总成绩 三百一十九公斤获得冠军。

  张湘祥的抓举成绩为一百四十三公斤,挺举成绩为一百七十六公斤。

挺举最后一把时,他曾试图冲击挺举世界纪录,要了一百八十四公斤,可惜未能成功。

  哥伦比亚选手迭戈·萨拉萨尔获得银牌,总成绩为三百零五公斤;印度尼西亚选手特里亚特诺名列第三,总成绩为二百九十八公斤。

  八年前,张湘祥曾现身悉尼奥运会。当时只有十七岁的他,得到了一块铜牌。但此后的伤病,令其举重之路变得更为沉重,以至于无缘雅典奥运会。直到二00六年,升级至六十二公斤级的张湘祥,竞技状态渐好、日益成熟,并拥有三百二十公斤的近三年世界最好成绩。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石智勇摘取了该级别的金牌。张湘祥在北京延续了中国大力士在该级别上的辉煌。

  今日抓举的争夺战基本上围绕中朝韩三国选手展开。张湘祥的抓举稍占上风,虽然他在第二把失败,但在关键的第三把顶住了压力,以一百四十三公斤的成绩超越了韩国选手池训民。

  韩国选手池训民的抓举表现毫不逊色,他三把均告成功,分别举起了一百三十七公斤、一百四十公斤和一百四十二公斤,仅落后张一公斤。

  世锦赛冠军林永寿三把抓举仅成功一次。成功的第二把成绩为一百三十八公斤,使他依旧保持在争冠集团之中。哥伦比亚选手迭戈·萨拉萨尔抓举第三把举起一百三十八公斤,是中朝韩“三国演义”的搅局者。

  稍后进行的挺举较量,池训民三次冲击一百六十一公斤均告失败。林永寿的挺举之路也颇为不顺,三次冲击一百六十八公斤无一成功。韩朝选手先后退出冠军争夺战。

  迭戈·萨拉萨尔则稳字当头,三把挺举份量分别为一百六十三公斤、一百六十五公斤、一百六十七公斤,次次成功的他将总成绩提升为三百零五公斤,获得银牌。印度尼西亚选手特里亚特诺后来居上,第三把挺起一百六十三公斤,算上抓举的最好成绩一百三十五公斤,以总成绩二百九十八公斤名列第三。

  最后一个亮相挺举的张湘祥一上来就挺起了一百六十九公斤,稳稳地将金牌装入口袋。第二把,他成功举起一百七十六公斤。最后一把时,他曾试图冲击挺举世界纪录,要了一百八十四公斤,可惜未能成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