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玩过铁饼练过射击 母亲讲述张娟娟的“体育年历”

  谈到张娟娟体育“生涯”,母亲孙荣珍表示,张娟娟练体育的年龄相对较晚,并且也并非开始就射箭出身,小学五年级时,她被莱西体校录取,教练选她去掷铁饼。

  练铁饼时间不长,教射击的高秀英教练就问张娟娟是否愿意学射击,尚且不知道射击是怎么回事的张娟娟就稀里糊涂答应了。

当时张娟娟练的是移动靶,练习移动靶没多久之后,因为赶上移动靶项目要被取消,于是张娟娟又改练射箭,那年她14岁。

  1996年,张娟娟在学射箭后的一年参加山东省射箭比赛,那次比赛一共设有10个奖项,结果张娟娟一人就包揽了8个。

  2001年,张娟娟出色的表现引起了国家队教练的注意。同年,仅仅参加过省级比赛的张娟娟就被派遣参加9月份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射箭锦标赛,这是娟娟第一次参加世界高水平大赛,也是第一次作为国家队员参加比赛。而那次比赛,张娟娟作为小字辈,却和队友一起夺得了团体赛的金牌,打破了逢韩不胜的历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