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负美创多项尴尬纪录 45分成奥运最大输分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中国女篮在奥林匹克篮球馆63-108负于美国女篮,输掉了在B组小组预选赛第二场的比赛。

  45分的分差也是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纪录是04年女篮对阵美国时以62-100输掉的38分。

中国女篮首节以11-33落后美国,半场以27-61落后,22分和34分则是女篮参加世界大赛的单节和半场分差纪录。

  中国女篮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前是名副其实的强队,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女篮获得了铜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获得了第六名;1992年的巴塞罗那,女篮则拿到了银牌。

  不过女篮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得到第九之后,随着郑海霞的退役,女篮开始了新的重建,以至于2000年没能获得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2004年因轻敌新西兰结果无缘八强,最终击败日本只获得第九名。

  不过女篮作为强队出现在世界篮坛时依然创造过不少尴尬的纪录,在这场和美国女篮的比赛中,中国队上半场得到的27分是参加奥运会以来的半场第五低的得分。在96年奥运会上,女篮53-62负于意大利的比赛中下半场只得到17分,88年女篮53-56输给南斯拉夫的比赛中半场拿到21分,84年女篮56-69输给韩国的比赛中半场拿到25分,55-91输给美国的比赛中半场拿到26分。

  在马赫执教中国女篮以来,女篮的攻防都得到了十足的提高,不过距离世界一流强队还有不小的差距。在06年的世锦赛上,女篮在和俄罗斯和加拿大的比赛中半场都只拿到24分。

   此前中国女篮和美国女篮在世界大赛上共交手过8次,其中奥运会四次,世锦赛四次,中国女篮全部败北。(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