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外电:美国队展示冠军实力 东道主遭遇最大惨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第29届奥运会女篮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继前天首战击败西班牙队后,今晚迎战世界头号种子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63-108不敌美国队。

赛后美国国内媒体和国际篮联官方网站均发表文章,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国际篮联:美国展示冠军实力

  国际篮联官方网站在赛后的文章当中指出,美国女篮在这场比赛当中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了东道主---中国女篮,展示了美国女篮作为本届奥运会比赛夺冠大热门的强大实力。国际篮联官方网站认为,中国女篮在开局阶段打得还算不错,但是时间一长就顶不住美国女篮的冲击,在双方战成11-10之后,美国女篮就在5分37秒钟的时间里连得23分,而让中国女篮一分未得。国际篮联官方网站指出,中国女篮曾经在奥运会开始之前的测试赛当中击败过美国女篮,这让中国球迷对中国女篮燃起了希望,但是当时那支美国女篮并非一支真正的国家队,今天这场比赛美国女篮的表现让中国球迷见识了真正的实力。在上半场取得大比分领先之后,美国女篮打得相当放松,她们的帕克和福尔斯甚至在下半场比赛当中为现场的观众和到场观战的科比玩起了扣篮表演。中国女篮虽然大比分落后,但在下半场比赛里仍然奋力反击,但是无奈实力不济,分差被越拉越大,最终输给美国女篮45分之多。美国女篮的汤普森是今天表现最抢眼的一名球员,她今天出场打了23分钟就砍下27分和5个篮板,这也是她本届奥运会截止目前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美联社:汤普森单场贡献27分 东道主遭遇最大惨败

  赛后美联社以“汤普森发动23-0攻击波,助美国大胜中国队”为标题发表文章对本场赛事进行了报道:在四月份的“好运北京”女篮比赛中,仅有四名现任队员参加的美国队输给了中国队。但是正式的奥运会比赛中,阵容齐整的美国队首节就用一波23-0的得分高潮早早主宰了胜利。汤普森是美国队在首节后半段发动这一波攻击波的关键人物,她全场27分中的13分来自这一段,这一得分仅次于莱斯利35分的奥运会单场得分记录。美国队最终以108-63狂胜中国队,45分的分差是中国女篮在奥运会史上输得最多的一场比赛,此前中国女篮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以62-100负于美国队。不过美联社的文章认为,尽管中国大比分落败,但是相比同组的其他对手,东道主在开局阶段还是打得不错。(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