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众多奥运名将苦尽甘来 中国羽坛女双败北爆冷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扬 刘卫宏)陈艳青、张湘祥、林跃、火亮,经历坎坷,这批名将终于登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男子射箭队虽只获铜牌,却也分量不低。卫冕冠军朱启南没能闯过心理关,败在自家门前。

羽毛球女双一号种子杨维/张洁雯止步八强,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11日,中国军团再进3金1银2铜,以9金3银2铜的成绩继续领跑北京奥运会奖牌榜。中国女子举重奥运历史上首位两连冠选手陈艳青赛后显得有些疲惫,她说:“其实我每把举得都不轻松。”宣布退役三次,又三次回到举重房,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陈艳青两次刷新挺举和总成绩奥运会纪录,以244公斤的总成绩傲视群芳。她说:“当我决定为北京奥运会一搏后,我知道这条路会走得非常艰苦。很多人在支持我,是他们让我坚持走完这条路。”

  以319公斤的总成绩夺得男子举重62公斤级金牌的张湘祥,金牌来得同样不易。2003年,张湘祥在一次训练时腰部严重受伤,不得不暂时告别赛场休养。他的教练朱日平说:“尽管经历不少挫折,但他始终坚持不懈地在这条路上走下来,今天的金牌是得偿夙愿。”

  虽然仅17岁,但林跃和火亮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来得也不轻松。进入2008年,林跃成了“问题少年”,个子蹿高了至少5厘米,力量却显得跟不上,整个技术体系都受到了影响,困难的时候,他甚至无法完成难度动作。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这个阶段太艰苦了,也太难熬了。今天,林跃表现出了近阶段的最高水平。”

  中国男子射箭队在当日实现历史性突破获得团体铜牌,而此前他们在射箭项目上从未进入过奥运会的前八名。中国队在半决赛中遇到了夺冠最大热门韩国队,对手历史上曾获得三届奥运会男团冠军。但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在环数上一直紧咬韩国队,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以三环之差败北。

  中国射击继续了连日来的噩梦,朱启南在男子气步枪比赛中卫冕失利获得银牌。赛后他说:“我确实感觉压力很大,很焦虑、很困惑。我努力去抛开卫冕冠军的念头,但做到这一点的确很难。”

  当日中国团最大的冷门来自羽毛球队,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一号种子杨维/张洁雯在八强赛中,以1:2的比分败于日本女双组合。输掉了比赛的杨维和张洁雯失望之情溢于言表,杨维说:“真的没想到会这样输掉比赛。”此前,杨维/张洁雯组合一直被视为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最大夺冠热门。

  赛前曾被各方看好,并被寄予厚望的18岁中国马术选手华天,11日上午在奥运马术三项赛的越野赛中,策马跨越障碍时意外坠马,痛失继续驰骋本届奥运马术赛场的机会。而网球选手李娜、郑洁则分别战胜对手,顺利进入32强。

  当晚,中国女排以3:1战胜波兰队,中国女篮则以63:108的大比分输给了美国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