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女剑圣韦扎利实现奥运三连冠 书写剑坛不朽传奇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意大利的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6战胜了韩国的南贤喜,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得该项目的金牌。获得铜牌的是意大利选手玛格丽塔·格兰巴西。

  今年34岁意大利的名将玛丽亚·瓦伦蒂娜·韦扎利今年已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了。

22岁时,她就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一战成名,和队友勇夺花剑团体金牌,夺花剑个人银牌。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连夺2000年悉尼、2004雅典女子花剑个人冠军,今晚在北京她又实现了三连冠。

  决赛第一局,韦扎利技术出色抢先得到3分,韩国南贤喜则一分未得;第二局的比赛中,南贤喜连续进攻得手,将比分扳成了3-3平,但在第二局比赛结束时,她仍是以3-4落后于韦扎利;末局的比赛,南贤喜攻势很猛,上来就直落两剑将比分反超为5-4,但她无奈于韦扎利老道的经验与出色的防守,最终韦扎利以6-5的比分击败南贤喜夺得金牌。(张鑫(张鑫新闻,张鑫说吧)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