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美国队“女飞人二代”帕克:有机会就一定扣篮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梁希仪)“扣篮对我来讲只是一种娱乐,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一次扣篮的,”坎迪斯·帕克11日晚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表示。

  美国女篮15号球员,2008年WNBA状元秀,曾在NCAA联赛中单场扣篮两次,成为继“女飞人”莱斯利之后又一名罕见的扣篮女将。

当36岁的莱斯利已明确表示不会再“飞”的时候,22岁的帕克便开始被球迷更多地给予“灌筐”的厚望。

  当晚,中美女篮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第二轮遭遇,美国队以108:63大胜。扎着马尾辫的帕克此役替补出场17分39秒,拿下全队第三的12分,此外还贡献了5个篮板。

  1986年4月19日出生的帕克是NBA猛龙队球员安东尼·帕克的妹妹,她身高1米90,司职大前锋或中锋。帕克于2006年在田纳西大学就读时便已入选国家队,并在当年的世界挑战赛中入选最佳阵容。2008年WNBA选秀中,她以第一顺位加盟洛杉矶火花队。

  目前帕克在国家队的内线地位排在莱斯利、福尔斯之后,北京奥运会是她的“奥运初恋”,当被问及两场比赛之后的感受时,她笑着说:“我们这两天做得都很出色,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我也一直在努力适应国际赛场的节奏。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我仍希望能够让自己在这里越来越出色,并最终和队友们一起拿到冠军。”

  比起“女飞人”莱斯利,帕克的扣篮欲望更强。2004年,上高中的帕克就在一次挑战男生的扣篮大赛中获胜。2006年3月19日,她在NCAA季后赛首轮比赛中两度扣篮得分,不仅帮球队大胜对手,她自己也成为NCAA第一名扣篮女将。

  当晚,帕克曾在一次快攻中获得无人防守面对篮筐的机会——许多了解她的球迷在那一刻都希望她扮演一下女篮赛场的樱木花道,但她果断地选择了上篮而不是扣篮。当被问及扣篮的问题时,她摇摇头表示:“这不是关键,它对我来讲只是一种娱乐,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一次扣篮的,但暂时这只是一种打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