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男单女双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中国男女单打全开花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梁金雄)在经过两天平淡的赛程后,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11日冷门迭出,男单卫冕冠军陶菲克和女双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都被淘汰出局;中国男、女单打6名选手则均以2:0的比分轻松获胜晋级下一轮。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11日进行了男单第二轮、女单第三轮和女双第二轮的争夺。

  “19:21”、“16:21”,这是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印尼名将陶菲克北京奥运会上交出的成绩单,也是唯一的一张,在以0:2的比分不敌马来西亚名将黄宗翰后,他早早地结束了自己的卫冕之路。

  在当天上午的比赛中,东道主遭遇了开赛以来的最大挫折。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被日本组合淘汰出局,彻底打破了中国女双会师决赛的梦想。

  除了女双一号折翼外,东道主11日还是大获丰收。女单十六进八的比赛中,张宁、卢兰、谢杏芳均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中国男单选手11日首次在北京奥运会上登场。结果,林丹、鲍春来、陈金也都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十六强。

  让东道主庆幸的是,另外两对女双组合魏轶力/张亚雯和杜婧/于洋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四强,在半决赛中会师,为中国女双确保了一个决赛席位。

  当天的比赛中还爆出了一些冷门,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和中国香港队王晨分别被印尼选手尤莉安蒂和印度选手黑瓦尔淘汰出局。

  另外,在女单比赛中,皮红艳、徐怀雯、黄妙珠均进入八强;在男单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也战胜自己的对手,与种子选手李宗伟、索尼、盖德携手挺进十六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