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熊凤山:许岩半决赛背“包袱” 经验欠缺未夺冠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 康少寒)女子柔道57公斤级金牌今晚产生,意大利选手朱莉娅·昆塔瓦莱笑傲群芳,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将许岩摘得一枚铜牌。

  女柔比赛今天中午12:00正式开战,中国小将许岩在先后淘汰了阿尔及利亚选手莉拉·拉特鲁斯、芬兰选手尼娜·科伊武迈基以及日本选手佐藤愛子后,被接下来的对手、荷兰人黛博拉·格拉文斯泰恩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最终获得铜牌。

  “应该说许岩前半程打得非常出色,也可能是前半程打得太顺了,接下来的半决赛背上了思想包袱,毕竟是在家门口比赛,想赢怕输,所以打得有些紧。如果半决赛抓住机会,可能就是另外一种结果了!”赛后,一直在现场观战的国家体育总局柔道部部长熊凤山点评说。

  铜牌之争,许岩对阵法国名将芭芭拉·阿雷尔。“这场比赛,许岩破釜沉舟,打得积极主动,动作也完全放开了!”熊部长认为,许岩与金牌擦肩而过并非技不如人,“主要还是大赛经验比较欠缺!”(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