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孙玥:中国老将发挥出色 欲敌强队心理还需解决

    搜狐体育讯 今天晚上中国女排结束了她们的第二场比赛,经过了1小时37分钟的激战后,中国女排以总比分3-1(22-25、25-15、25-20、25-22)战胜波兰女排,取得了两场连胜。

赛后前国家队女排队员孙玥进行了点评:

  今天这场球我觉得打得还是满悬的。第一局和第二局双方都是比较正常,因为这毕竟是大赛。心态上面不是特别的好,我想第一局波兰他也是没有什么包袱,就冲吧。相反我就觉得中国女排第一场打委内瑞拉整体打得就不是很好,个别人发挥的不错,今天这场我就觉得刚开始打的特别的紧,刚开始传球的时候特别的乱,状态也不是很好,这种情况就是跟心情有关,完全不是技术问题。

  第二局开始中国队就缓了过来,第二局开始之后也是调整心态,一传也打得比较好,关键是我们一攻的快变,尤其是在拦网上我们第二节做得不错,一下子就压住了对方。第三节我觉得还是比较正常的,看完第三局,我就跟自己讲,我们肯定是三比一赢了,我就想换台去看看女篮的比赛,没看一会儿,就有人跟我说你赶紧看,女排又打平了。我又赶紧换回来,看完后我就觉得中国队还是赢在快变和打法上,战术上的打吊结合对于波兰队这样的对手还是蛮管用的,咱们攻击的三个环节中的发球做的特别的好,连续的破坏对方的进攻,我们今天在这一点上做得很不错,尤其是几个老队员,在这场赛中表现的都是非常的不错,在心理上还是经得起考验的。作为以前的队员来说,我知道在那么关键的时刻能够将一发发好是非常考验心理的,我觉得她们在这点做得特别的棒。

  对于以后的比赛,我觉得女排应该放下包袱,比如输赢的包袱啊,成绩的包袱等,完完全全的放开手脚去干,现在已经两场球了,以后的对手会越来越强,如果她们还像今天第一局这样表现的话,就很危险了。其实在我看其他强队比赛时发现她们也是有所起伏,进入状态慢啊,受心情的影响等情况都是很正常,现在已经两场球了,我觉得对于中国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就是要有一个平常心去面对下面的强队,还是要去拼搏。我们最大的力量还是球队整体战术的力量。(口述/孙玥 整理/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