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逆转波兰队 陈忠和:中国女排存在的问题还很多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张泽远)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3:1逆转波兰队赢得二连胜之后,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中国队存在的问题仍然很多。

  陈忠和说,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开局波兰队给我们的压力很大,我们在进攻方面没有太多办法,导致比赛打得紧,而中国队在被动的情况下心态没有把握好,导致防守、拦网不明确,还几次出现自己队员撞在一起的情况。

  中国队输掉第一局之后,陈忠和并没有布置太多技术方面的东西,只是让队员们把心情控制好。经过比较快的调整,中国队逐渐能够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在陈忠和看来,这场比赛暴露出中国队的很多问题。比如第一局的时候全队失误多达10次,很不应该。另外,中国队在反击机会的把握方面也不理想,攻传之间的配合出错概率也比较高,不稳定,整体防守质量也不是太好。

  陈忠和特别指出,目前中国队的防守比较薄弱。在对方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中国队的拦网体系就崩溃了。而在后场的防守当中,主要还得指望张娜和周苏红,因为冯坤有伤在身,王一梅的防守不稳定,李娟还不够自信。总体而言,中国队没有特别硬朗的防守。因此,他要求队员提高发球质量,来弥补在拦网方面的缺陷。

  波兰队主教练波尼塔则表示,波兰队之所以能够赢下第一局是因为准备充分,而面对中国队这样的强队她们缺乏在后面三局继续像第一局一样出色发挥的信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