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阿拉伯媒体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独特创意

  新华网开罗8月11日电(记者 陈寂 余忠稳)阿拉伯国家媒体近日纷纷撰文,高度赞扬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以及中国为奥运会所做的精心准备。

  埃及《金字塔报》的评论员文章说,中国在五千年文明的基础上创造了一个新的时代。

炫目的奥运会开幕式融贯古今,既表现了纸与墨对中华文明发展的推动,又展

  示了中国如何通过丝绸之路走向世界。

  文章说,开幕式的精彩,不仅在于其构思的精巧及视角的独特,还在于群体调度上的精确无误。“没有辛勤的准备,就不会有成功”。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声明报》发表题为《中国终于美梦成真》的文章说,中国希望通过奥运会开幕式向世界呈现一个大国的姿态,展现中国在人文、艺术及科技方面的实力。这在开幕式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示。

  文章说,当中国人把奥运会主体育场的场地变成一幅活动的画卷的时候,这一史无前例、非同寻常的展示,即刻将中国人新颖的构思转化成了现实。中国人利用现代科技,通过声光手段,以中国的方式,融合各种元素,创造了一个纯粹的中国式的奥运会开幕式典范。

  沙特阿拉伯《体育报》发表题为《奥运会:地理与和平的一课》的文章,称奥运会开幕式中最精彩的部分体现在:来自同一个世界的奥运参赛者聚会在“鸟巢”中,不分肤色、不论信仰,秉持同一体育精神,排除分歧,为了相互了解走到一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