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举重:四人参赛夺四金 中国举重的硬仗在后面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四人参赛夺四金,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举重比赛开赛三天来的表现堪称完美。不过随着男子、女子中级别比赛的开始,中国队将迎来一场场更加艰难的硬仗。

  截至11日,中国队已经在男子56公斤级和62公斤级、女子48公斤级和58公斤级四场比赛中狂揽四金。

四块金牌块块有特色:女子48公斤级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金;56公斤级冠军得主龙清泉开创了继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后的男举新时代;陈艳青称霸58公斤级后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女举两连冠;悉尼奥运会56公斤级的铜牌得主张湘祥8年后升级获得62公斤级金牌。

  小级别比赛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在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在上述4个级别里拿到3金,在男子56公斤级获得银牌。因此,中国队如今完美的4金并非靠运气所得,而是长久以来实力的表现。

  几乎所有败给中国队的对手都说:“中国人太强大了。”

  在未来几天里,中国队还将参加男子三个、女子两个级别的较量。能否延续金牌辉煌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是对于中国队来讲,接下来的5场比赛,除了男子69公斤级有“双保险”坐镇,把握稍大外,其他几场比赛的艰难程度都会超过前4场比赛的难度总和。

  女子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最主要的对手都来自俄罗斯。从2005年至2007年的三届世锦赛中,俄罗斯队几乎都是在这两个级别中派出“双保险”夹击中国选手。在69公斤级中,俄罗斯人三次全部战胜中国选手,其中两次战胜了雅典奥运会冠军刘春红。在75公斤级中,中国队虽然三次击败俄罗斯人,但是每次都是险胜。随着男子级别的升高,竞争也将愈加激烈,东欧选手将对中国力士形成围攻,尤其是在男子85公斤级,中国队在奥运会历史上还未获得过奖牌。

  因此,女队总教练马文辉说,今后的每场比赛中国队都要“战战兢兢”地准备、“硬碰硬”地去拼搏。而男队总教练陈文斌也表示,今后每个级别的比赛,对手都“更加不可预测”。

  在完美的四金过后,中国队的硬仗真正开始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