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11日综述:张秀云晋级半决赛 男子四单失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奥运会赛艇第三日的比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继续进行。中国队员参加的三项比赛中,赛艇女子单人双桨比赛中张秀云获第二晋级半决赛;而由曲晓明、王景峰、刘振、何翌、郑传奇、张永强、王向党和张德常组合参加的赛艇男子八人单浆只获得小组第三无法直接晋级决赛,他们将参加12日的复活赛,还有最后一线希望晋级决赛。

男子四人单桨项目的复赛,中国组合张兴波/赵林泉/郭康/宋凯仅仅以6分02秒37的成绩获得第四,无缘半决赛。

  原本要进行复赛的女子双人单桨比赛也因为赛程调整,安排到12日下午进行。

  赛艇女子八人单桨:美国罗马尼亚组合晋级决赛

  这场预赛本来是安排在昨天的,但是因为下雨的关系改成今天。预赛第1组有4支队伍参加,上届奥运会亚军美国组合一路领先并且首先冲过终点,她们的时间是6分06秒53,直接晋级决赛。英国队以6分08秒68获得第二,加拿大和德国组合分获三四名。预赛第2组有3支队伍参加,上届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组合依旧发挥了强大的实力遥遥领先与其他艇只领先并且首先冲过终点,她们的成绩是6分05秒77直接晋级决赛。

  赛艇男子八人单浆:中国进复活赛

  代表中队国出场的是曲晓明、王景峰、刘振、何翌、郑传奇、张永强、王向党和张德常被分在了第2小组,此组也是赛前所说的死亡之组。有上届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实力强大的英国队,还有传统强队德国队。直接晋级决赛对于中国小伙子们来说是十分的困难。但因为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中国队曾先后战胜过德国和英国队。所以赛前对中国队能否直接晋级决赛还有所期待。比赛中,第2组的竞争从一处发便进入了白热化。小伙子们起航不错,经过第一个500米的时候,位列第二。但从500米以后,逐渐被英国反超,且英国队发挥了让人惊叹的实力,在1000米的时候也成功反超了美国队。并逐渐的拉开与美国队的距离。强力的冲向终点。最终英国队以5分25秒89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美国队以5:29.60的成绩位列第2.中国队以5:35.09 位列小组第三无法直接晋级决赛,他们将参加12日进行的复活赛,来争夺进入决赛的席位。

  第1组预赛有4支队伍参加,加拿大组合依旧强大,以5分27秒69的时间首先冲过终点晋级决赛。波兰、荷兰和澳大利亚都将参加复活赛。

  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张秀云获第二晋级半决赛

  第3组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秀云在第4道,在1000米,张秀云一直都处于领先,但是1000米之后,保加利亚选手鲁米亚娜·奈科娃开始发力,这场比赛就是两人之中,结果鲁米亚娜·奈科娃凭借更强的后劲以7分22秒37获得第一,张秀云得到第二,时间是7分23秒30,虽然只得第二,但是张秀云顺利晋级半决赛。

  张秀云的单人艇比赛成绩属于赛前预料之中,和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保加利亚选手鲁米亚娜·奈科娃分在一组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最后的结果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毕竟下面还有2场比赛要打。希望这位老将发挥出自己最佳的状态,向自己的目标继续挺进。

  男子单人双桨1/4决赛:香港台北两选手惨遭淘汰

  这个项目中的第3小组的比赛中,有1名中国香港的选手和1名中华台北的选手。结果香港人罗晓锋排名小组倒数第一,成绩只有7分29秒21,台北选手汪明辉倒数第二,成绩为7分17秒08,双双无缘半决赛A/B组比赛,日后只能争夺13-24名。捷克选手翁德雷·西内克6分50秒23夺取小组第一,比利时人蒂姆·马埃扬第二、澳大利亚选手彼得·哈德卡斯尔第三。

  男子双人双桨复赛:俄比保三组合晋级半决赛

  男子双人双桨复赛第一组,俄罗斯组合科尔尼洛夫/斯维林以6分23秒52的成绩获得第一,比利时和保加利亚分列二三名也晋级半决赛。

  男子四人单桨复赛:中国组合无缘晋级半决赛

  男子四人单桨复赛第一组中,中国组合张兴波/赵林泉/郭康/宋凯仅仅以6分02秒37的成绩获得第四,无缘半决赛的比赛。

  排在第一道的是中国组合张兴波/赵林泉/郭康/宋凯,比赛开始后,捷克组合一马当先,而中国组合明显有点落后,最后的关键500米,中国组合奋起直追,在本赛段,中国组合的成绩是1分29秒63,是用时最短的,但是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终中国组合仅仅以6分02秒37的成绩获得第四,无缘半决赛的比赛,而获得第一的是捷克组合,成绩是5分58秒69,法国和白俄罗斯组合分列二三位,携手晋级半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