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城运会曾三次抓举失败 龙清泉:不想就不会紧张

  华奥星空讯 8月10日,中国举重小将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一路高歌,勇夺该项目的金牌,然而,看似一帆风顺的冠军路上,中间也有过坎坷和痛苦。龙清泉在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冠军面对面》时,就谈到了自己曾在城运会上连续三次抓举失败的经历,龙清泉说,赛前自己想的最多的,还是如何比赛,而不是金牌。

  2007年的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上,龙清泉第一次参加城运会,但他的抓举三次都没有举起来。龙清泉回想那次比赛时说,“可能是对自己抱的希望太大了,对自己冲金的力量太强了,思想上可能有一点,给自己压力,所以导致了思想方面放松失败了。”

  在教练的帮助下,龙清泉很快卸下这个包袱。“他对我说了很多:没事没关系,这只是刚开始,你的路还长。”一个星期后,在重庆的一个全国冠军赛上,龙清泉拿了两个冠军,一个第二名。

  举重比赛不仅是实力的较量,也是战术和心理的较量。龙清泉再次回想这次奥运会的比赛,认为只要不去想“紧张”的事,不给自己增加思想负担,就不会因为紧张而影响发挥。“领导跟教练都没有给我这个(拿金牌的)压力,”龙清泉说,“虽然自己也有想过(紧张),但拿金牌没想,我就想这把我该怎么举,该怎么加重量。”(丁淑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