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摘银 > 08奥运朱启南摘银动态

朱启南:心理标尺没调好 打成这样也算是一成功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都市时报记者 冯俊

  卫冕冠军、中国选手朱启南在昨天的男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仅获得银牌,他在赛后表示,丢掉金牌最主要的原 因就是心理不稳定。

  “一举枪就一点都紧张不起来了。

”朱启南说,在准备阶段心理还稍微有点紧张感,但是到了举起枪的那一瞬 间,紧张感没了,这对于心理需要极度稳定的射击来说本来应该是好事,但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间他就懵了。“所 以后来标尺也一直在调,打得很散,不集中。”

  朱启南认为,自己的技术动作没什么问题,,“比如像资格赛,前四组表现非常……然后后面的机会自己却让它溜走了,”失利后的朱启南一脸郁闷。

  “一旦让我进了决赛,我就要让你们看看什么叫气步枪!什么叫决赛!”4年前的朱启南这样说。然而第二次 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感觉比4年前要困难得多。“参加过一次奥运会的,对金牌的渴望更强烈,这样困难就变得 更大……换句话说,今天打成这样也是一种成功,自己没有失败,”朱启南说,经受过了这段时间的“折磨”,能 有勇气站在赛场上,就是胜利者。

  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当给朱启南颁发银牌的时候,在比赛后一直沉默的他完全释放了自己的情绪,听着现场观 众的掌声,朱启南失声痛哭,现场响起了更加热烈的掌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