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搜狐独家:揭秘黄旭童年趣事 两词父母印象深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10时,中国体操男队迎战复仇战,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正式打响。四年前,中国队被日本抢走团体金牌,而今天在家门口由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邹凯组成的王牌之师成功复仇,为中国队再添一金。老将黄旭出战鞍马、吊环和双杠,稳健表现展示了这位老将过硬的实力。

  回首黄旭的童年,最令其父母印象深刻的就是“不哭”和“懂事”

  关键词:“不哭”

  和大多数孩子不太一样,黄旭生下来并不怎么哭的。

有的时候,旁边的邻居都很纳闷,经常问黄旭妈妈“你们家到底生小孩没生小孩,怎么都听不到一点动静。”而等到黄旭出生56天后,妈妈甚至可以带着他上班去了,幼儿园的奶奶常说“这样的小孩,我带4个都不累。”

  虽然不爱哭,但小时候,黄旭的身体素质并不好,三天两头就会生病,需要打针。那时候,打针的医院要7点半才开门,而在粮店工作的妈妈每天也都必须七点半以前到单位上班。没有办法,如果生病了,妈妈只能事先骑车把黄旭载到医院门口,然后自己再去上班。小黄旭则需要自己等到医院开门,然后走进去打针。

  “他很听话的,也很勇敢,从来都不哭。”说起儿子,黄旭妈妈脸上的光辉,和天下所有母亲夸赞儿子时的表情一样,全是自豪。她说黄旭还很聪明,“每次去打针,他都会事先观察那个医生打得好,哪个打得不好,哪个比较凶一点。如果打得不好的,小孩被打得直掉眼泪,黄旭就会走开,到其他医生那里去。”

  打完针以后,小黄旭还会自己蹦蹦跳跳地走出来,走到医院的大门口,等着母亲请完假后来接他。

  关键词:“懂事”

  小时候,黄旭就是个很懂事的孩子。母亲说,两三岁的时候,带黄旭去商场买东西,即使他再喜欢,只要家长跟他说没有钱,黄旭都会立即说“哦,不应该,不应该,我不要了。”

  有一次,黄旭在省少儿体操甲组比赛中包揽了7块金牌,爸爸很想奖励一下他,便问“你想要什么呢?”那时候,变形金刚是所有男孩都梦寐以求的玩具,黄旭也想要一个。爸爸知道了,便带着小黄旭上街去买变形金刚。

  “这变形金刚多少钱呢?”看到一家玩具店,爸爸拉着黄旭走了进去。“36”一听这数字,爸爸有些犯难了 ,便跟儿子商量“我跟你妈妈一个月不吃饭,就能买一个变形金刚,但只能买一个。”

  黄旭看了看变形金刚,又看看爸爸,他突然对卖玩具的阿姨说“阿姨,你把变形金刚拿给我看看。”阿姨把变形金刚拿给了黄旭,他左看看,右瞧瞧,有点不舍,但没过多久,他还是把玩具还给了阿姨,然后对爸爸说“好了,我已经玩过了,变形金刚不买了。”(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