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搜狐独家:没有冠军架子 好人黄旭演绎平凡人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10时,中国体操男队迎战复仇战,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决赛正式打响。四年前,中国队被日本抢走团体金牌,而今天在家门口由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邹凯组成的王牌之师成功复仇,为中国队再添一金。老将黄旭出战鞍马、吊环和双杠,稳健表现展示了这位老将过硬的实力。

  虽说是奥运会冠军,但黄旭和从前看来,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依旧是大男孩一个,而为人和善,则是认识他的人对他最大评价。

  签名

  一次,黄旭回家,带着好几个孩子去楼下的路边摊买羊肉串,他足足买了一百块钱的肉串。几个小孩一人抓着一把,就在街上大快朵颐起来。这时,一旁路过的一个小孩,突然认出了黄旭,“哎呀,这是奥运冠军黄旭啊,帮我们签个名吧。”好几个人一下围了上来,弄得黄旭有些不好意思,他很配合地给粉丝他签名后,还将自己手里的肉串分了一些给他们。

  打包

  今年30岁的黄旭,现在在队里已算得上“骨灰级”人物,但对于后进队的小队员,他从来不倚老卖老,反而爱护有加。有人说“国家队里李小鹏是奇才,杨威是天才,黄旭虽然算不上最顶尖的选手,但他在队里最得人心。

  有时候,队里出去吃饭,黄旭总是抢着付钱不说,吃完饭后,他还总是能很细心地记得把剩下来的好菜打包回去,给没有出去的小队员们吃。

  同情乞丐

  当然,黄旭的善,不仅仅表现在对朋友,对队友,对亲戚家的小孩方面,他的善,更多的是一种本善,普及到世上的所有人,不分贫富贵贱,甚至包括被大多数人鄙视的乞丐。

  那还是黄旭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每天上学放学,路过菜市场经常会遇到那里的乞丐。有一次,妈妈给了黄旭两毛钱,一毛钱用来买冰棍,另一毛钱用来乘车,因为从家里到通师二付还有一定的距离。

  但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结果那次的训练,黄旭还是迟到了。回家后,妈妈很生气,便问他是怎么回事。这时候,黄旭才很委屈地跟妈妈讲“妈妈,你不要骂我了,这两毛钱,我都没有瞎用,都给了没有手没有脚的乞丐。”

  妈妈一听很不解“我们家里也穷得要死啊,你怎么给他啊。”黄旭依旧坚持自己的做法没错,很真诚地说道“我们虽然没有钱,但我们还有手有脚,可以做事情,但他没手没脚的,怎么做事啊,做不了事就没钱吃饭了。”听儿子这么一说,妈妈一时语塞,也说不出话来了。(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