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摘银 > 08奥运朱启南摘银动态

朱启南憾失金牌泪洒赛场 母亲与教练均委屈落泪

  英雄泪洒射击馆

  憾失浙江首金 朱启南两度落泪

  泪水,似乎成为了本届奥运会中国射击队的一个另类主题,先是丢失了奥运第一金的杜丽,再是昨天仅收获了男子十米气步枪银牌的朱启南。这两个卫冕冠军在赛后的唯一宣泄方式,就是让泪水肆无忌惮地流下来。

在11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气步枪比赛中,印度神枪手宾德拉以700.5环的成绩获得了金牌,而朱启南则以0.8环之差屈居亚军。

  泪,在领奖台上肆意横流

   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看着冠军印度队员的家属、队友和家乡媒体在一旁欢呼雀跃,朱启南深深地被刺激了。他低下头,这时1.82米的身高似乎成了他的负担,他的双手都不知道搁哪好,只是木呆呆地等着引导员带领自己走上领奖台,就在走上领奖台,抱起鲜花的一刹那,四周的掌声和欢呼声骤然响起,大家还是把敬意送给了这个中国大男孩。此刻,人前一贯幽默风趣搞怪的80后大男孩,泪水顿时从眼眶里涌出,他下意识地用手去擦眼睛,现场的人们惊呆了!朱启南哭了!人们无法把这个哭泣中的男孩跟那个阳光帅气的男孩连接在一起,这是朱启南吗?

  这时,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朱启南用力擦了擦眼睛,一只手抱着鲜花,另一只手腾出来,用食指直指头顶的天空,脸上写满了不屈,“我永远是第一!”朱启南用一种高调张扬的方式在泪水中向全世界昭告了自己的誓言。此时,全场掌声再次雷动,有人高喊:“你是最棒的!”如潮掌声中,朱启南再次掩面而泣。

  泪,在发布会上再次喷涌

  事实上,昨天男子十米气步枪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当记者们提问时,朱启南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绪,再次当场痛哭。

  “你的阑尾炎好了吗?这次会不会是你的告别赛?”新华社记者率先发问。这一问不当紧,朱启南本就红红的眼睛又开始快速眨起来,哭意迅速弥漫在整个脸上,“我的身体没什么大问题,只是……这是不是我的告别赛,很难回答……”朱启南开始哽咽,他似乎想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但越是控制,越容易迸发,对着面前的话筒开始哭泣,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地说,“四年了……我在这四年里,吃过很多苦,流过很多泪……也有很多的成功和失败,这次奥运会开幕前,我的心理压力非常非常大……”说到这,朱启南停住了,他再也说不下去,只好一只手托着脸,痛哭。就连前来参加发布会的许多女记者都红了眼眶。

  朱启南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后说,“四年了,我为我的目标奋斗过,我不后悔……我祝我的队友们好运!”说完最后一句话,朱启南再也不愿说下去,深深地埋下头,双手支在桌子上,一双眼睛直直地看着地板,不再说话。

  泪,为爱徒痛失金牌而流

   赛后一个多小时,眼圈通红的常静春半倚着墙壁,在等待弟子朱启南的尿检。当看到走进射击馆的射击射箭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常静春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一头扑在高志丹怀里,把脸深深埋起来,放声痛哭……他哭得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

   “谢谢记者们,我和常教练说说话,请你们回避一下。”常静春已经哭得无法说话,高志丹红着眼圈用颤抖的声音恳求几位记者,然后拥着常静春转身进入楼道。被深深打动泪流满面的一位中央电视台记者,赶紧对正在拍摄的同伴说:“别拍了,别拍了。”是的,在这样一个时刻,谁还会忍心去打扰这位悲痛至极、哭得像个小孩的老教练。

  特派记者 邹鑫

  (金报北京8月11日专电)

    北京连线

    “儿子,不难过,你打得很努力”
 朱启南的父亲朱远有在事先没有通知儿子的情况下,10日到达了北京。在中央电视台直播间他观看了儿子的比赛,看到儿子在领奖台上流泪,朱远有语塞了。“我知道他对自己不满意,他多么希望为祖国赢得一枚金牌啊!”朱远有拨通了前方电话,他告诉接过电话的朱启南:“儿子,不难过,爸爸看到你在领奖台上已经很高兴了,你不要难过,你已经打得很努力了。”朱远有知道儿子最需要的是什么:“爸爸想见你。”这是他此刻最大的愿望。
特派记者 邹鑫(金报北京8月11日电)

  泪,为儿子的委屈而流

   温州永嘉县沙头镇罗坑村,是朱启南的出生地。朱启南的母亲谢爱芬和最小的妹妹朱丽丹一夜未眠,等着看他的比赛。

  中午11点,远在北京的丈夫朱远有给妻子谢爱芬打来电话,朱启南以预赛第二的成绩(597环)进了决赛,与第一名差1环!听到这个好消息,罗坑村顿时沸腾,村民纷纷奔走相告,并集体涌向村口的凉亭。在那里,乡亲们早已摆放好电视机,挂好横幅,准备好鞭炮。

   12点,决赛正式开始。此前还喧嚣的凉亭,刹那间鸦雀无声。大家都屏住呼吸,观看朱启南的比赛。最终,朱启南只获得了一枚银牌。电视画面播放朱启南在领奖台上流泪的镜头时,母女俩潸然泪下,不少村民也泪流满面。一早就摆好的庆功酒宴,略显沉闷的村民纷纷坐定,谢爱芬却独自一人离开了。她说,这庆功酒,不如之前预想的有意义。

  特派记者 周一

  (金报温州永嘉8月11日专电)

    北京连线

    “儿子,不难过,你打得很努力”

    朱启南的父亲朱远有在事先没有通知儿子的情况下,10日到达了北京。在中央电视台直播间他观看了儿子的比赛,看到儿子在领奖台上流泪,朱远有语塞了。“我知道他对自己不满意,他多么希望为祖国赢得一枚金牌啊!”朱远有拨通了前方电话,他告诉接过电话的朱启南:“儿子,不难过,爸爸看到你在领奖台上已经很高兴了,你不要难过,你已经打得很努力了。”朱远有知道儿子最需要的是什么:“爸爸想见你。”这是他此刻最大的愿望。

    特派记者 邹鑫(金报北京8月11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