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明星 > 中国男明星动态

丁俊晖怀揣奥运梦想 盼望能为祖国而战斗夺金牌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李可
    昨天,在搜狐网举行的活动中本报记者采访了中国斯诺克神童丁俊晖。作为奥运会的看客,丁俊晖显得很轻松很兴奋,他说:“我有幸在现场观看了中美男篮的世纪大战,为我最喜爱的球员——姚明加油助威。

作为一名运动员,我非常想和他一样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为祖国战斗,为祖国夺金牌。”
    早在年初,丁俊晖在昆明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他非常想到北京观看奥运会比赛。但由于8月24日他要参加北爱尔兰杯比赛,今天就要离开北京到英国进行备战,因此就特别希望利用在京的时间多看几场比赛。10日,因为下雨停赛的缘故,丁俊晖错失了观看中国女网彭帅的比赛,为此他感到很遗憾。但令人激动的是,他在朋友的帮助下拿到了10日晚,中国男篮与“梦八”队的比赛,他说:“从球迷的角度来说我是‘梦八’的球迷,但在现场我一定是为中国队加油。”对于输了球的中国队,丁俊晖说:“虽败犹荣,特别是姚明的表现令人钦佩,他们从头到尾都没有表现出放弃,这就是奥运精神。”昨晚,丁俊晖还在五棵松体育场观看了中美女篮的比赛,这也是他在京观看的最后一场奥运会比赛。
    人们总会把姚明、刘翔、丁俊晖进行比较,认为姚明代表中国的高度、刘翔代表中国的速度、丁俊晖代表中国的准度,对此丁俊晖说:“我们在不同的领域,有参加集体项目的,有个人项目的,因此我们并没有可比性。”
    受奥运氛围的影响,丁俊晖对斯诺克进奥运充满了期待,他说:“非常希望在我事业的巅峰阶段,斯诺克能真正进入奥运大家庭,到时候我一定会积极努力争取代表中国队出战,而我相信我一定会赢得比赛,甚至战胜奥沙利文,获得奥运会金牌。”丁俊晖回忆起当年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釜山亚运会时,15岁的他成为最年轻的斯诺克冠军,多哈亚运会时,他又放弃了职业联赛,毅然决然地回国参赛,并一举拿下三枚金牌,他说:“斯诺克是一项职业化很强的个人项目,如果你不参加像亚运会这样的比赛,你是没有机会体会到代表国家参赛的心情——荣誉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