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男篮中美大战全球十亿人观看 美媒大赞姚明爱国

  站得高,看得远,篮球的进步不是因为运动员个头高,而是篮球界眼界高,足球的溃败不是因为运动员都是侏儒,而实在是因为足球界的鼠目寸光。——刘建宏

  姚明为我们大家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科比

  一场输得有骨气的对决

  男篮拼了,最后输了,连对手都被感动了

  中国男篮大战梦八,这是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门票最紧俏的一场比赛,美国总统布什也得靠“走后门”才能弄到一张票,而电视机前,1.84亿中国球迷观看了这场比赛。

尽管中国男篮输了,但这仍然是一场值得喝彩的对局,尤其是上半场,可谓中美男篮交战历史之最。而31分(70:101)的最后分差,也让国人大可接受。

  中美大战全球十亿人观看

  “想象一下,只要球一被抛起,现场的每一部相机就会开始闪个不停。”爵士球星卡洛斯·布泽尔说,“人们都在谈论,这可能是篮球史上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而我们能够参与到其中是一种荣幸,将来我们可以跟我们的儿子甚至孙子提起这段令人惊讶的历史。”

  这是一场号称全球有10亿人收看的篮球比赛,或许是有史以来电视收视率最高的比赛。据CSM媒介研究收视监测数据,共有1.84亿中国观众通过电视转播关注了中美男篮大战,占全国电视人口的约15%,收视率创央视二套新高。

  “我从没经历过这样的比赛。”梦八主帅K教练说,“除非人们故意在中美大战前关上电视机,否则这会是奥运会上观众最多的比赛。我们尊重中国男篮和中国人民,在比赛里大家就可以看到这一点。”

  喘着粗气姚明也要拼到底

  美国的雅虎体育昨天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对姚明的爱国之心和拼搏精神大加赞赏。

  文章中提到,在这场和梦八的较量中,姚明将自己的爱国热情、意志决心发扬得淋漓尽致。而姚明的力量不仅仅体现在赛场上,是他的出现让全世界近10亿人能守在电视机前看一场篮球比赛。姚明可以说是中国男篮这次参加奥运会中最引人瞩目的一位运动员。尽管才刚刚从脚伤中恢复过来,但姚明依然坚定地要带领中国男篮去征战这次在他们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姚明的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佳。他的10次出手只命中了3个,并且我们能时常看见他弯着腰,拽着自己的球裤大口地喘着粗气。“当我看到那一幕时,我也被感动了。” 梦八球员保罗说:“当他投进那个三分球时,我感觉就好像是看到了童话一般。”

  和梦八的比赛,中国男篮第一个球就是由姚明投进的,而且还是一个对他来说非常罕见的三分球。姚明在投进这个球后攥紧了拳头大吼一声,这个进球仿佛也证明了他对这个国家的忠诚。队友们围绕在姚明的身边,他们也没有放弃,这是一股骨子里的力量。在一场胜负注定的比赛里,姚明可以挺起胸膛。“我们没有胆怯,我们挺起了脊梁,这是我们民族不屈性格的体现。这场比赛是笔宝贵的财富,它将会是我今后人生中永远值得珍藏的一笔财富。”姚明说。特派记者 沈忱 (快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