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代表加拿大出战不忘中国 栾菊杰打出祖国好条幅

  北京奥运会年龄最大的击剑选手栾菊杰昨天出场了!这位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冠军选手在50岁的年龄依然表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奋勇闯入了本届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赛的32强,而且,如果不是在32进16的比赛中遇到世界顶尖选手的话,她完全有可能更进一步。

不过即便是这样的成绩,栾菊杰也感到很满意了,她在赛后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自己今天在场上打得特别帅。”

  栾菊杰在赛场打出条幅 输了比赛因战术错误

  栾菊杰昨天的第一个对手是来自突尼斯的伊娜·布贝克里,13:9,代表加拿大队出战的栾菊杰取得了在自己的祖国举办的奥运会的首场比赛的胜利。

  战胜布贝克里之后,栾菊杰在32进16的比赛中迎来了真正的挑战,面对匈牙利名将埃达·穆罕默德,栾菊杰最终没有能够继续创造奇迹。对于失利,栾菊杰却似乎还是有些不太服气,“我在比赛的战术准备上出现了问题,在比赛之前,加拿大队的人告诉我,对手的防守非常不错,所以让我在比赛中不要急于进攻,没想到的是,到了比赛中,对手却率先抢攻了,打了我一个措手不及,所以很快就落入被动了。”

  横幅是为开幕式准备

  除了在剑道上表现出来的飒爽英姿之外,栾菊杰昨天还做出了一个令人难忘的举动——在战胜突尼斯选手布贝克里的比赛之后,栾菊杰在剑道上拿出一条写着“祖国好”的横幅,向在场的所有观众表达了自己的问候,而现场的观众们也都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对此,栾菊杰解释说,“其实这条横幅是为了开幕式而准备的,我希望能够在祖国的土地上第一次公开亮相的时候就向祖国和祖国的同胞们问好,但当时他们不允许我带横幅进场,所以就只能选择在今天的第一场比赛之后了。”

  女儿想参加伦敦奥运会

  昨天栾菊杰在比赛的时候,她的女儿就在场边为妈妈加油。栾菊杰的女儿已经14岁,目前正在练习击剑,“妈妈一直希望我也能参加奥运会,等到下一届奥运会的时候,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接过她手中的剑,参加伦敦奥运会。”

  特派记者 陶晶 付智勇

  (快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