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华天落马身无恙梦已破 广东商人表示将继续资助

  华天落马 身无恙梦已破

  声音

  华天:“这完全是我的错。”

  华天父亲华山:“这次挫折对华天来说是一笔财富,他还年轻,他的路还很长。”

  华天的老师、澳大利亚的世界著名马术运动员莱克顿·弗雷德里克斯:“他会成为一个真正的马术明星。

  本报香港8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张顺亭) 11日上午,在香港举行的奥运会马术三项赛越野赛中,中国马术三项赛骑手华天意外地在第8组障碍前落马,按照比赛规则,落马一次就淘汰出局,这就意味着华天已经无缘三项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场地障碍赛,提前结束了他的奥运会征程。

  华天是在策马奔驰到第8组障碍的时候落马的。前面的7组障碍他都完成得非常好,他的战马“步云天地一号”的状态也非常好。在顺利越过了“庭院屋顶”、“熊猫游戏场”、“花坛”和“虎山木”障碍后,华天和战马抵达“五彩池”。“五彩池”是赛道设计中难度较大的一组障碍,华天和战马表现地相当果敢和轻松,只见他策马入水,水花四溅,银灰色的“步云天地一号”奋力跳过这一组障碍,上岸后直奔下一道障碍。

  就在华天策马跨越第8道障碍“雨花台”时,突然间马失前蹄,华天一下子就从马上摔了下来,好在他非常机灵,就地一个翻滚离开了战马摔倒的位置。“步云天地一号”则站起来后继续往前奔跑,直到下一组障碍前,可能它意识到主人华天已经落马,竟然又返身跑回了华天的身边。

  本报记者刚好站在第8组障碍前,只见华天从地上爬起来,狠狠地捶了下地面,也许是因为这一打击来得太过突然,华天站在赛道上,禁不住难过地用手捧住了头。不过,他很快冷静下来,此时战马也跑回来,像是在安慰华天。华天的第一反应不是检查自己受没受伤,而是第一时间跑过去检查马的腿部,在确定没有太大问题后,才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离开了这组障碍。

  “我对我自己好失望,这完全是我的错。”这位18岁的少年坦诚地向在场的记者表示,“步云天地一号”的状态非常好,出现这样的失误和马没有关系。那么为什么会落马呢,华天承认,这是因为他在节奏上出了错。

  据悉,华天将在2009年代表广东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不出意外,2010亚运会的三项赛赛场上,也将看到这位马术少年的身影。

  曾经资助华天3000万元的广东商人江逢灿则表示,将继续支持华天参加马术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