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摘银 > 08奥运朱启南摘银动态

10米气步枪有一个魔咒 魔咒再显朱启南卫冕失败

  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有一个魔咒——从来没有选手在奥运会上实现卫冕。翻开该项目历史,从1984年走进奥运会,过去24年冠军几乎都是走马灯一样的换:1984年法国人海伯尔,1988年南斯拉夫人马克西莫维奇,1992年独联体选手费德金,1996年俄罗斯选手卡德吉贝科夫,2000年中国选手蔡亚林,2004年中国选手朱启南。

原本中国射击队期待朱启南打破魔咒,同时实现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三连冠,但却遗憾的未能实现。

  名将又一次与冠军无缘,射击场上似乎专门与热门选手过不去。在昨天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朱启南卫冕失败,只获得银牌。而印度选手宾德拉后来居上,勇夺金牌,芬兰的哈基宁只夺得铜牌。颁奖时,朱启南流下了泪。现场观众都在用掌声安慰他。

  预赛中,朱启南、曹逸飞形成的“双保险”再次失效,曹逸飞预赛打了593环提早出局,朱启南也发挥不佳,只打出了597环,落后预赛第一的芬兰选手哈基宁一环。

  到了决赛,朱启南犯了“慢热”的老毛病,前五枪没有一枪打进10.5环,还在第三枪和第四枪打出了10环和9.8环的不妙环数,导致排名不但落后芬兰选手哈基宁,还被预赛第四的印度选手宾德拉超过,直接落到了第三位。

  在经过情绪调整后,朱启南逐渐在后五枪找回了感觉,第六枪打出了10.7环,可无奈前面领先的哈基宁和宾德拉也相当稳,朱启南未能缩小差距。到了最后四枪,印度人宾德拉更是有如神助,连续打出了10.6环、10.0环、10.2环和10.8环的惊人成绩,一举超过哈基宁获得了第一。朱启南虽然在后四枪奋起反击,打出了10.6和10.5的佳绩,但由于开始阶段留下的差距太大,未能赶上宾德拉,屈居亚军。原本有望拿到亚军的哈基宁压力过大,最后一枪打出了9.7环,只捞到了铜牌。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映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