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白马王子”马失前蹄 华天成中国奥运史第一人

  11日上午,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三项赛个人赛在香港双鱼河马场举行,第29位出场的中国“白马王子”华天,因为坠马惨遭淘汰。

  他是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正式亮相的马术三项运动员。马术三项自列入奥运会项目以来,中国选手此前均在资格赛上被淘汰。

  被认为中国选手中最有希望夺得奖牌的华天,第29个出场。当19岁的华天登场时,他和他的“步云天地一号”(昵称武松),立即成了全场的焦点。

  这条全长4560米的越野赛赛道,共设有29个障碍栏。华天和所有选手一样,需驾驭“武松”跳跃39次,以平均每分钟570米的速度,跨越坚硬的石墙、巨大的原木堆以及宽阔的水沟,并在八至十六分钟内完成赛事。

  雨后的赛道,仍能感觉到泥泞。只见“武松”头颈高昂,尾巴高举,策马前奔的华天显得英姿飒爽。他先跃过“四合院”,再跨过“熊猫乐园”,接着迎来“百花齐放”、“虎丘”,一一轻松而过。瞬间就来到难度最大的障碍之一——“五彩池”。

  只见“武松”四蹄腾空,跳过了!霎时间欢呼声四起。

  然而,在攻克八号“雨花台”障碍栏时,“武松”突然前脚碰到障碍物,马失前蹄,华天被抛落地面,失去了继续参赛的资格,落寞中缘尽本届奥运会。

  结束个人比赛的华天接受访问时,坦言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不敢相信会以落马告终,就此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比赛。对华天落马,华天的师父,本次与他同场角逐的澳大利亚选手克莱顿指出,以华天驾驭赛马的能力,在未来的赛场上,“他将会成为一个真正的马术明星。”

  姓名:华天 国籍:中国

  生日:1989年10月25日

  身高:1.88米

  就读学校:英国伊顿公学

  熟练语言:中文,英文,法文,俄文,拉丁文

  户口:广东省广州市

  家人:华山(父亲):中国人,祖籍山西,从事航空工业

  罗山(母亲):英国人,出身于英国苏格兰军人世家

  14岁成为注册职业骑手(打破16岁才可注册成为职业骑手的惯例)。

  15岁时成为最年轻的二星级骑手。

  16岁时两次击败世界冠军、英国女王的外孙女扎娜·非离普斯。

  2006年放弃英国国籍,正式成为中国公民。

  17岁成为国际三星级骑手(最年轻的)。

  “这样的结果是我没有想到的,不敢相信会以落马告终,就此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比赛。是我自己没有掌握好步伐,把一切彻底搞砸了。我的马没有任何问题。”

  ——在不慎跌落马下后,华天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记者 江静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