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商机

台胞赴京看奥运 催“热”厦金航线

  中新社厦门八月十一日电(叶明亮林陈)记者从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获悉,自北京奥运会开幕后,不少台胞纷纷经厦金航线来祖国大陆观看奥运赛事,从而,进一步催“热”了厦金航线。据该站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从八日到十日,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为九千六百五十多人次。



  据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民警介绍:在厦金航线入境旅客中,不少是专程经厦金航线返回祖国大陆观看奥运比赛的台胞。他们经厦金航线抵达厦门后,再从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乘机中转赴北京现场观看奥运会。

  一位在北京从事旅馆业的台胞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开幕后,他的生意非常好,其中不少客人就是经厦金航线中转赴北京的台胞。因厦金航线具有航班多、航程短、费用少、服务好、中转方便等诸多优势,而两岸周末包机航班少、载客有限,经厦金航线中转赴北京观看奥运会仍是不少台胞的首选。

  还有不少台胞经厦金航线来大陆探亲访友,与大陆亲人一道观看奥运会。祖籍泉州的台胞彭先生告诉记者:回大陆观看奥运比赛比较有气氛,奥运会期间恰逢学校放假,正好可带小孩一道举家回乡探亲,一方面是探亲访友,另一方面,刚好可以与老家的亲人一块看奥运,一举多得。不少经厦金航线往返两岸的台胞纷纷表示:“北京举办奥运是全世界华人共同的荣耀,祝愿北京奥运圆满成功,两岸中华体育健儿能够取得佳绩。

  针对奥运期间取道厦金航线出入境台胞人数增多的情况,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采取增加执勤警力,增派导检、咨询服务人员,认真落实多项便利台胞通关的服务措施,确保广大出入境台胞边检通关安全、有序、快速、顺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