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摘银 > 08奥运朱启南摘银动态

朱启南丢冠军洒下男儿泪 虽败犹荣观众高呼加油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李春) 这支红色喜庆的枪,是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平时最喜欢的枪,曾经在他手中打出706.1环的功勋成绩,但今天没有给他继续带来好运。上午资格赛朱启南以597环成绩名列第二晋级决赛,在随后进行的决赛中,10枪打了102.7环,最终以699.7环不敌印度黑马宾德拉摘得银牌。

  决赛中,来自各国的神枪手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大餐,来自印度的选手阿比纳夫·宾德拉前七枪表现特别抢眼。而前几枪朱启南拖泥带水,已落后对手。最后的四枪成了真正的生死大战,比赛扣人心弦。宾德拉继续自己绝佳的决赛状态,在第七枪打出10.6环,朱启南打出10环。第九枪宾德拉打出10.2环,朱启南打出10.4环,仍落后0.5环。要实现逆转,他已经回天乏术。当宾德拉最后一枪正中靶心的画面出现在人们眼前时,虽然观众们知道中国运动员已经夺金无望,但依然为这位印度运动员出色的表现和坚强的意志而鼓掌、欢呼。

  朱启南最后一枪打出10.5环,低头放枪,转头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仰视头顶的记分屏,名列第二,失落与无奈瞬间闪现在他的脸上。

  “住进奥运村开始,就一直处于焦虑和困惑的状态。太想去赢得今天的比赛,我明白不能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去冲击这枚金牌,但要真正抛开这一切真的不容易。”最后几个字说得有些哽咽。

  短暂的调整后,朱启南参加了赛后的颁奖仪式,和四年前不同的是今天站在最高处的并不是他。当现场主持人宣布:“银牌获得者是朱启南,中国!”全场的观众起立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并高喊:“朱启南,加油!”来为他加油鼓劲,看台上整齐的喊声让朱启南抬头张望,一瞬间,一直强忍住的泪水一下子决堤,朱启南的“男儿泪”哗哗流下。他一边擦拭着眼角,一边向观众挥手鞠躬,现场的观众再度用热烈的掌声向他致以最高的敬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