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热门评论

奥运舞台冷面表情:为何你的脸上看不到笑容?

    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三种表情。冠军陈艳青在微笑,亚军莎伊诺芙在破涕为笑,铜牌得主吴正爱板着脸面无表情。

  一名记者问:“请问铜牌选手,为什么你看上去很不高兴,刚才还表现出不想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样子?”5分钟前,当冠亚军都已经落座时,经过工作人员的劝说,朝鲜选手吴正爱才在翻译的陪同下很不情愿地走进发布厅。

  如果吴正爱因为被陈艳青夺走了冠军而不快,那是可以理解的原因。但是两人的最终成绩差18公斤,在女子举重中小级别项目里,这等于是巨大的鸿沟,吴正爱参赛之前就应该知道实力相差悬殊,她为什么不高兴呢?

  原以为问题都是提给冠亚军的,冷不防被记者问到的吴正爱红了脸,她用轻得几乎听不清的声音回答说:“我是对自己的成绩太失望了,我本来想把喜悦带给我背后的朝鲜人民,但是我没有做到,我觉得对不起他们。”

  获得亚军的俄罗斯选手莎伊诺芙也为自己的又哭又笑解释道:“我刚才哭是因为完成了这么艰巨的任务,后来笑是因为我自己都想不起来最后一把是怎么举的。”

  昨天的举重赛场上发生了不少让人印象深刻的场面。阿尔巴尼亚女选手成功了一把后做出了倒立动作;哥伦比亚男队员因罕见的六次脱手没有成绩,在台后嚎啕大哭,当然也包括吴正爱这样从头到尾不见一丝笑容的冷面表情。奥运这个舞台,让人感慨万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