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勿以成败论英雄 遗憾坠马期待华天“马不停蹄”

  “不敢相信比赛竟会以自己落马告终。”华天从马上跌落后极为懊恼。他说,“我没掌握好节奏,马表现得很好,是我搞砸了。”

  11日上午,在奥运马术三项赛的越野赛中,赛前曾被各方看好,并被国人寄予厚望的18岁中国马术选手华天,策马跨越障碍时意外坠马,痛失继续驰骋本届奥运马术赛场的机会。

  小将华天是中国队中唯一参加奥运马术三项赛的选手,相对于盛装舞步和越野两项赛事,他此次参赛的坐骑更擅长尚未开始的场地障碍赛。在越野赛中的失手,让观众一声惊叹,甚至同场竞技的许多世界马术好手也禁不住惊叹。人们为华天扼腕,同时也为首次亮相奥运马坛的中国惋惜。

  1989年出生的华天4岁起就开始骑马,14岁就破格成为国际马联的注册骑手,而一般马术选手大多要30岁以后才能进入这一行列。目前他在高手如云的国际马联世界骑手排名中名列第二十一位,是国际马联最年轻的四星级骑手。近年来,他在各项国际马术赛事中的成绩急速蹿升,被国际马术界誉为“黑马”。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各界都对他作为中国马术队的一员出征奥运会马术比赛寄予厚望。

  华天的老师、澳大利亚的世界著名马术运动员莱克顿·弗雷德里克斯得知学生落马的消息后说:“体育就是这样,上一分钟你还在马上,下一分钟你就可能跌落。”他对失利后的华天仍然信心十足:“他会成为一个真正的马术明星。”

  不只华天的亲人和师长,在场的香港观众也在痛惜之余继续为这名中国的马术小将加油、打气。“是很可惜,但没关系啦,我会一直支持他。”一位不知名的观众如是说。

  毕竟,华天和中国马术代表队的其他成员已经在奥林匹克马术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6名中国运动员通过资格赛首次亮相奥运“马坛”。这是奥林匹克精神感召下的参与,也是中国向世界的宣示,它背后的深刻含义是“前赴后继”。  

  一个不算高,难度也不算大的障碍,中断了一个梦,阻挡了一个极有天赋的年轻人在奥运赛场一展身手的步伐。也许是偶然,也许是经验不足,也许这就是成长过程中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中国有句古话叫“勿以成败论英雄”,华天虽然在奥运赛场失利了,但在关心他的人们心目中仍然是英雄,人们会来帮他掸去身上的泥尘,继续为他加油鼓劲,看他再次驰骋赛场。相信华天定会感受到这份来自亲人、师长和同胞的温暖。

  ——记者感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