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美国队“一雪前耻” 男子自由泳接力赛绝地反击

  菲尔普斯挥舞双臂,仰天长啸!

  男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后,4名美国队员激情相拥,以少见的狂喜庆贺这场不同寻常的胜利。

  这枚金牌对美国意义重大。在国际泳坛,男子4×100米自由泳被视为最能展现整体实力的项目之一,但从2000年至今,8年间的两届奥运会上,泳坛头号劲旅美国队却一直与奥运金牌无缘,让美国队耿耿于怀的是,他们是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却总是在奥运决赛时功亏一篑:悉尼,他们获得银牌;雅典他们只得到了铜牌;现在,在北京,他们终于“一雪前耻”。

  不过,在今天决赛中,美国队差点重蹈覆辙,但他们最终扮演了绝地反击的英雄角色。整个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精彩绝伦,堪称一部经典的好莱坞大片。

  在这个项目上,美国队最大的对手是法国队。法国队今年游出了3分12秒54,超过了美国队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冠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一,距离美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仅有0.08秒的微小差距。

  在9日晚进行的该项目预赛中,美国队与法国队之间的激烈较量就展开了。分在第一小组的美国队率先以3分12秒23打破了他们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几分钟后,法国队旋即以3分12秒36给以回敬。

  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在10日上演。决赛开始,美国队与法国队便呈胶着状。前200米过后,美国队以0.43秒的微弱优势领先,美国选手琼斯以47秒65完成自己的100米后,竟然落后法国队0.59秒。最后一棒,两队竞争白热化。法国队出场的是前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尔纳,美国队排出的是32岁老将简森。年轻勇猛的贝尔纳继续保持并扩大着法国队领先的优势,50米过后,简森已经被落下半个身位。然而,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美国队大势已去,场上却发生逆转,简森越游越快,与贝尔纳的差距越来越小,最后15米,简森像一艘突然启动的鱼雷,以令人惊异的速度冲向终点,与贝尔纳几乎同时触壁!  

  “3分08秒24!冠军美国队!”当大屏幕显示出结果时,现场美国观众沸腾到了极点。美国队将他们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近4秒。法国队的成绩为3分08秒32,也打破了世界纪录。

  对菲尔普斯来说,这是一块决定他能否靠近梦想的金牌!

  菲尔普斯要在北京奥运会夺取8金,前提是获得8个项目的参赛资格。

  在美国选拔赛上,菲尔普斯凭借超人的实力夺得了100米、200米蝶泳,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2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及4×100米混合泳接力7个项目的入场券。唯一有点麻烦的,就是4×100米自由泳接力。

  按美国游泳协会规定,只有100米自由泳项目的前4名才有资格参加接力比赛。但菲尔普斯只参加了100米自由泳的预赛和半决赛,没有参加决赛。美国当时确定的接力选手是韦伯、简森、琼斯、阿德里亚。从今天的出场名单看,是队友阿德里亚将自己的位子让给了菲尔普斯。

  事实上,菲尔普斯今天发挥一般,成绩为47秒51。而简森是最大的功臣。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简森也都是在4×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最后一棒,“但我始终没能超越对手,内心一直非常痛苦。今天是我最幸福的一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