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奥足赛好人好事多 志愿者是服务的一面镜子

  随着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召开,沈阳作为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区,涌现出众多好人好事,让人感动。

  奥足赛沈阳赛区的赛程将近一半。昨天上午,奥足赛沈阳赛区城市运行指挥部召开新闻通报会,就这一阶段的城市运行情况进行通报,会议认为,沈阳赛区的赛事组织平稳、有序,得到了中外观众的一致好评。

  第一章

  帮德国老人找“家”

  ——女足门将的母亲挑起大拇指

  沈阳市交通局公交指挥中心调度长张树欣在介绍交通局情况时表示,奥运会开幕四天来,沈阳各公交专线安全运送中外观众101767人次,好人好事众多。8月7日,一公交司机在检查车辆时发现一个钱包,内有190多元钱和一个内蒙古女孩的身份证,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将钱包送回给这个女孩,避免了她在外旅行的不便。8月9日,德国女足与尼日利亚比赛后,德国女足门将的母亲因为找不到回万豪酒店的车,工作人员专门派了专车送她回去,到达后她不住地向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

  第二章

  帮韩国观众找娃儿

  ——一对夫妇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沈阳市行政执法局在赛事期间负责奥体中心周边的市容情况。在8月9日的女足比赛后,有一对韩国夫妇找到了正在值勤的执法人员,表明两人在离场后和自己的孩子走散了,两人非常着急。执法人员一边安慰夫妇二人的情绪,一边派出队员在两人与孩子失散的附近地区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个韩国孩子,并将他送还给他的父母,韩国夫妇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第三章

  咱服务人员站住位

  ——尽管失去爱人依然爱岗敬业

  奥运会的电力供应是比赛场馆运行的重要保障,为了保障奥足赛期间的电力供应,沈阳市电业局组织了1600多名员工对重点线路进行24小时值守,来自电力设备工程局的邵德仁就是奥运护线队的一员。8月4日,正在值勤的他接到了儿子电话,说他妻子病重进了医院,让他赶紧回去,但他没有马上回去,直到数小时交班后才赶到医院,此时的妻子已经处于弥留之际,当晚离开人世,但邵德仁只请了一天假就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后记

  虽然诸如此类的事迹在奥足赛期间很多,得到了中外观众的赞扬,但城市运行指挥部各单位并没有因此松懈,并决定在下一阶段一如既往,保障奥足赛的顺利进行,为观众提供更加优质和全面的服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