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香港

香港奥运马术公司:场地设计符合规定与堕马无关

八月十一日,奥运马术项目完成第三天赛程,在完成第二项的越野障碍赛后,德国队及选手在团体及个人组别均暂时领先。赛事吸引五千观众入场观看。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八月十一日,奥运马术项目完成第三天赛程,在完成第二项的越野障碍赛后,德国队及选手在团体及个人组别均暂时领先。赛事吸引五千观众入场观看。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报道,香港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表示,香港首次举办奥运马术越野赛,便得到国际马联高度赞赏,感到很欣慰。虽然比赛期间发生4宗堕马事件,但人马均安然无恙,技术上可说是零意外。

  林焕光11日向传媒表示,在早上举行的越野赛共有逾万人进场。赛事的各方面,包括流程、观众进出赛场、交通及安检等,都十分顺畅。

  虽然这是香港首次举办马术越野赛,国际马联认为赛事的安排水平高,包括场地设计和宽广度、安全设施、救援设备、观众的流动等。

林焕光表示,这次获得国际马联的高度赞赏,感到很欣慰。

  林焕光认为,虽然比赛期间发生4宗堕马事件,但人马均安然无恙,并未发生严重意外或伤亡,技术上可说是零意外。他表示,越野赛发生堕马事件很平常,赛道的难度也高。

  对于有投诉指观众太接近赛道,令马匹受惊,林焕光说,赛道与观众的分隔,由国际马联推荐、悉尼奥运马术设计师所设计,已考虑到场地的地势及香港天气,设计也符合国际马联的规定,相信与堕马无关。

  林焕光表示,国际马联会专家也不认为赛道或观众打伞,引致堕马。虽然马术场地容许观众携带雨伞,但在比赛期间,不可打开雨伞,以免影响马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