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评论

江苏体育局局长:陈艳青为本省夺第一金难能可贵

  陈艳青夺冠后,记者采访了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殷宝林在现场目睹了陈艳青夺冠全过程,他欣喜地说:“这是本次奥运会上,我们江苏拿到的第一金!非常难能可贵!”

  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的卫冕并不容易。

“看到陈艳青场上的表现,可能有人觉得她很轻松,但实际上,她为此付出了很多的努力。这个过程非常的艰辛,很不容易。”殷宝林告诉记者,“多哈亚运会之后,陈艳青已经决定退役了,但为了北京奥运会,她又坚持了下来,在中断训练4、5个月的情况下又重新开始训练恢复。这个过程的辛苦,不是一般人能体会到的。”据殷宝林介绍,直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前2个月左右,陈艳青才恢复到了跟多哈亚运会时差不多的状态。

  殷宝林说:“陈艳青其实是有机会冲击一下她在多哈亚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但临上场的时候,她和教练组都觉得,保证拿到这枚金牌才是最关键的,所以没有刻意地去拼纪录,战术安排上也是这个考虑。你看,今天陈艳青开把后两举其实就已经拿到冠军了。” 特派记者 冯兴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