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奥运比赛一切皆有可能 女双头号种子出局不意外

   威 文

  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杨维/张洁雯输了;女单夺冠最大热门之一的丹麦名将拉斯姆森输了;多哈亚运会女单冠军中国香港选手王晨输了,上届奥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被淘汰了……

  11日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冷门迭出,让球迷大跌眼镜。

击败拉斯姆森的是印度尼西亚的尤利安蒂,让杨维/张洁雯卫冕梦破的是日本的前田美顺/末纲聪子,王晨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印度18岁小将黑瓦尔。陶菲克则是与另一高手黄综翰过招时,被状态更好的黄综翰一剑封喉的。这天的比赛似乎成了高手的“滑铁卢”。

  其实,竞技体育的最大魅力就在于“一切皆有可能”!不管选手的世界排名多高,也不管选手之前获得过怎样的成绩,赛场上一切凭实力、状态讲话。那些头顶这样那样光环的名将要想拒绝冷门,还要靠平日的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自我。否则,冷门就可能出现在自己头上。

  实力当然是第一位的,但有实力并不一定能夺得冠军。要充分地发挥出水平甚至超水平发挥,心态非常重要。如果心里背上了包袱,心里总想着金牌,比赛时就可能失常。很多优秀选手之所以在奥运会等大赛中“意外”失手,就是因为他们太想获得金牌。

  奥运金牌是最崇高的荣誉,没有人不想得到它;但它并不一定属于最想得到它的人,也不一定属于最有实力的人。既有实力又能够坦然以对的人,往往成为最后的胜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