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射箭男团选手李文全摘铜 教练黄忠胜赞其悟性高

  李文全在今天的奥运会射箭男子团体赛中发挥出色,为中国队历史性闯入前三名立下汗马功劳。在现场观战的广西射箭队男队主教练黄忠胜非常欣喜,作为李文全的教练,他向记者介绍对自己爱将的一些情况。

  在射箭运动员中,特别是世界一流的选手中,李文全的身材不高,身体也略显单薄。

很多人都担心李文全的专项力量不足,影响他的成绩。黄忠胜说:“文全身体的确是有点单薄,但是,你们不知道的是,以他这样单薄的身体,专项力量在国内选手中是一流的。他拉弓停时,几乎无人能比。而且,他能承受的训练量比一般人都要大。他一天能练上千支箭,这在国家队,他都是算能练的一个。

  黄忠胜说:“射箭很讲究经验。文全这个年纪,能取得奥运会的铜牌,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他起步晚,但进步快,2003年进入广西队,2006年就进入国家队。”

  李文全爱动脑筋,遇事爱琢磨。“他的悟性很高。”黄忠胜说。很多技术上的问题,一点他就通,这也是他成绩能提高得如此快的一个秘诀。

  其实,今年以来,李文全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他还是靠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与国内许多名将“相争”,一步一步地争到奥运会参赛名额。今年5月的世界杯赛,他从排名50多名,一下子就跳到世界第二,夺得银牌,显出这个年轻人非凡的能力。

  13日,李文全还要参加本届奥运会的个人赛。关于个人赛的前景,黄忠胜说,还是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放开打,发挥水平就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