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华天:我像个笨蛋一样摔下来 下次奥运卷土重来

  本报记者 陈晶

  在香港这个下着细雨、闷热难耐的早晨,奥运马术三项赛越野赛出现了惊险一幕。代表中国出战的中英混血小将华天在跨越一个障碍的时候意外坠马。虽然人马均无大碍,但是他却必须接受被淘汰的结果。

  “我当时像个笨蛋一样摔了下来。”赛后,难掩失望之情的华天这样自嘲。

  意外来得很突然。昨天上午,奥运会马术三项赛越野赛在香港双鱼河马场进行。身佩国徽参加比赛的华天在比赛中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直到跨越第八个栏杆雨花台的时候,他的坐骑“武松”跳起的高度明显不够,障碍栏杆绊倒了“武松”,而马身前倾导致的巨大惯性把华天一下子就从马背上甩了下来,掉在了马腹底下。关键时刻,通晓人性的“武松”护主的本能仍在,而颇有经验的华天也迅速向一边闪身,这才躲过了踉踉跄跄的马蹄,避免受伤。

  根据国际马术联合会6月6日颁布的新奥运马术三项赛比赛规则,任何一位骑手如果在场地障碍赛中从马背上掉下来,那他和他的坐骑就将无缘后面的比赛。华天的“武松”恰恰就更擅长于尚未开赛的场地障碍赛,只是场地越野赛的失利让这对搭档的奥运之旅提前终结了。

  “‘武松’的状态很好,场地比赛水平也是一流,意外的是我作了错误判断所致。”华天说,“在第八个栏前我应该加速让马匹能有足够力量跳得够高过栏,很不幸,欠缺经验的我作出了错误的决定。那的确是一个非常容易的障碍,出现这种意外全是我的责任。”虽然只有18岁,但是这个中英混血,身体里流淌着“马血”的少年在失意时刻却表现出了一个成熟男子汉的勇敢和担当。不过沮丧的心情依然占据着华天的心头。“我完全迷失了。我简直不相信我会掉下马来。”

  华天的教练、澳大利亚的世界著名马术运动员莱克顿·弗雷德里克斯得知爱徒落马的消息后说:“体育就是这样,上一分钟你还在马上,下一分钟你就可能跌落。”不过他对遭受了这次挫折的华天仍然信心十足:“他会成为一个真正的马术明星。”始终对华天寄予了厚望的父亲华山第一时间给了儿子一个宽厚温暖的拥抱,看着接受采访时儿子懊恼失望的表情,华山轻声对身边的人说了一句:“看来他需要一点时间来恢复了。”

  昨天的比赛虽然是在周一一大早举行,但是有超过一万名观众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这里面有很大一部分观众都是来支持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马术比赛的华天的。在亲眼目睹了华天在比赛中发生意外之后,特地来为他捧场的观众也略感失望,不过他们依然对华天之前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华天在赛后也对这些一直在场边为他欢呼加油的观众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对于支持我的这些观众我感到很抱歉,我一定会提高技术丰富我的比赛经验,下一次在奥运会卷土重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