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蛙王之争北岛康介称霸 菲尔普斯又摘金续八金梦

  来北京的时候,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就说一定要在北京奥运会上破世界纪录,他实现了自己的承诺。昨日上午,北岛康介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58秒91的成绩摘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卫冕成功,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是地道的“蛙王”之争。北岛康介四年前在100米和200米蛙泳决赛中战胜了汉森获得了两枚金牌。而在去年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汉森在100米蛙泳的决赛中战胜了北岛康介,算是挽回了一点颜面,而在今年美国奥运选拔赛上,汉森以59秒13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不过北岛康介在来到中国后的训练中,也游出了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两个人赛前的状态都表明这场龙虎斗将非常激烈。

  除了北岛康介和美国名将汉森外,昨日的较量还有异军突起的挪威选手厄恩。前天晚间进行的半决赛中,厄恩出人意料地以59秒16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因此这场原本被认为是北岛康介和汉森之间的“二人转”,突然变成了“三国演义”。但最终北岛在水立方笑到最后。

  赢得了与汉森之间的蛙王大战,而且还把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抢了回来,北岛康介昨日在水立方开心到了极点,他在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连说了三次“超爽”。

  面对电视镜头,北岛康介说:“谢谢,真的很高兴,我现在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只想感谢那些为我加油欢呼的人,能得到金牌实在是太好了。这金牌赢得比雅典更爽,实在是超爽,因为不仅得到了金牌,还打破了世界纪录,高兴,确实是高兴。”对于自己能在与汉森的对抗中取胜,北岛康介很满意自己的表现,他表示:“虽然都是金牌,但与4年前相比,这次比赛的水平更高,我们游得更快,所以特别兴奋。”

  而在昨天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已经收获了一金的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在与队友的共同努力下,最后时刻反超法国队,为美国拿下了这枚金牌。这样,菲尔普斯的金牌数上升为2块,向8金目标继续迈进。

  美国队的第一棒就由菲尔普斯担任,不过澳大利亚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苏利文却是一马当先,菲尔普斯甚至没有排进前三。美国队第四棒雷扎克与法国的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贝尔纳展开激烈争夺,在冲刺的最后阶段雷扎克为美国队夺取最终的胜利,成绩为3分08秒24并打破世界纪录,法国队以3分08秒32屈居第二,澳大利亚以3分09秒91位列第三。

  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竞争一直十分激烈,雅典奥运会时南非队在舒曼的带领下力压霍根班德领衔的荷兰队与群星云集的美国队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不过在菲尔普斯和他的队友的努力下,水立方泳道上的“菲氏金牌悬念”还将继续猜想下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