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龙清泉夺冠逢父亲生日 奥运金牌是最好生日礼物

  整整4年了,龙清泉的父母远在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打工,儿子在省举重队训练学习,并经常奔波于全国各地参加比赛;因此,一家人整整有4年没有团聚。父母亲只能用电话和手机短信与儿子进行交流。每当得知儿子参加全国性的举重比赛时,龙光武、谢祖英夫妇就注意在电视屏幕中寻找儿子的踪迹;当在电视上看到儿子举重的场面时,他们便觉得十分欣慰,并且在心里默默地期盼着早日团聚的那一天。

  杀猪打工培养儿子

  与父母分别的4年间,每逢双亲的生日,龙清泉都会打电话报平安,送上一份生日礼物,这成了龙清泉心目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18年来,龙光武、谢祖英夫妇含辛茹苦,先后靠杀猪卖肉和外出打工挣钱,将龙清泉这个山沟沟出生的苗族孩子,教育培养成为具有远大抱负的优秀青年运动员,成为为国争光、举世瞩目的奥运冠军,受到家乡人民的尊敬和赞扬。

  龙光武生日当天上午,龙山县委、县政府在县城举行盛大的游行庆祝活动,热烈祝贺龙清泉为国争光、夺得北京奥运会56公斤级举重金牌,并给龙光武夫妇披红戴花,在县城的主街道上接受全县人民的祝贺;这给龙光武的生日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中午,湘西自治州副州长曹世凯,龙山县委书记张才金,代县长彭正刚,为庆贺奥运冠军父亲的生日,专门在龙山县民族宾馆为龙光武举行了生日宴会,亲自将生日礼物——一个大蛋糕送给龙光武,感谢他培养教育了一个优秀的儿子。

   ■特约记者易长松 通讯员 戴国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